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3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27

虹語嵐訪仲夏夜-27(打雜的Allen篇)

要說這小七學東西,就是快,還在測試中的系統,她只用了幾個月,就學會了,還順便自己POC了一遍,真是認真啊,有錢集團要是請到這樣的員工,一定是賺到。

「Allen 我這樣回答,真的可以嗎?」

我仔細看了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1/20006132DTn40vR95X.jpg

這真的不好說,如果說要是藝術,藝術是很難被評價的。要說是系統架構圖,應該也沒幾個人相信...就這樣吧,她覺得好就好。

『這麼多張地圖可以選,選這張有特別的原因嗎?』

「有啊,你覺得呢?」

『有櫻花? 不是吧...少女情懷總是詩,妳覺得好就好囉。』

「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不是讓他去當紅隊或是藍隊,你要他標示那些系統的意義是?」

『紅隊? 藍隊? 妳家小四...妳也太看的起他了吧,他還差太遠了。』

「真的嗎?」

『妳是稽核,妳也看到了,他平常的通報是怎麼在發的,這樣要他突然去當藍隊? 可能嗎?』

「也是哦...那紅隊呢? 不是攻擊方,他那麼愛玩電動,又是太七又是瑪琍歡,應該也行啊。」

『妳覺得,他搞的清楚滲透測試和弱點掃描? 』

「你不要這樣啦,一直在損他,只有我才能損他...」

我真的是瘋了,才會答應小七,幫忙這種事。

『算啦,妳要給他看的那些日記內容,就在這個檔案裡嗎? 我就上傳到那個假的心動年代程式裡囉。』

「嗯嗯,準備好了,之後啊...你用API去抓就好了,讓那個假程式,可以自動更新就好。」

『可以啊,妳已經進步到,可以讓我寫程式用API去抓資料了嗎?』

「又不是什麼太難的事,很簡單啦。」

『稽核每天都在做開發?』

「你不也一樣,專業是洗廁所和打草的,在用SIEM做監控?」

我應該是講不過她,算了...

『那就差不多,四個月後,讓小路帶他來這裡,妳確定妳一個人可以?』

「嗯嗯...應該可以。」

『那就中秋節那天吧,中秋夜殺...別瞪我,我不說了。』

<...四個月後...中秋夜...>

看著小七那不安的樣子,她是在怕啥? 已經練習過很多次了,不是嗎?

我們進入VR環境後,其他人也看不到我們,只會看到我們創建出來虛擬角色的樣貌,現在就等凌晨整點,小路帶他來這邊,登入系統後,把小路支開,再讓小七來這邊登入,再來就是她們的二人世界了。

還好,我對王小四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只要我觸發一些事件,王小四那邊的QRadar就會觸發一堆事件並同時發出高風險的Mail通知,高風險是一定要馬上處理的,所以小路就會離開地下三樓的這個現場...

「Allen 時間快到了,你確定小路真的會被支開,回去辦公室處理嗎?」

『我確定啊,別擔心。』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怎麼能確定,一定會在短時間,發出高風險的Mail通知呢?」

『小四平常在用的QRadar是我設定的,那些規則,都是我設定的,一定會發的啦,別擔心。』

「你? 為什麼?」

『有錢集團會長要求的,有錢集團的稽核想要知道,有錢集團自己的SOC能不能夠正確反應和處理資安事件,所以...』

「這樣啊,那沒事了...」

她那表情,像是在怪我,為什麼挖洞讓小四跳,系統就在自己面前,隨時可用,但卻不好好學,這也要怪我嗎?

這個時候,有錢集團的資安和資訊部,開始收到大量的高風險通報。

『差不多了,已經寄出五千封了,小路也回到辦公室了,妳可以到地下三樓了。』

「這樣好不好,你陪我去? 你不是說角色控制,有Dual Controller的功能,我們一起登入,共用一個角色,好嗎?」

『我才不要咧,同學,妳們自己的事,妳們自己解決啊,我都幫到這了,夠了啦。』

「Allen 那這樣好了,我們來交換吧,你陪我去,我就告訴你關於Blue的消息,這情報夠份量吧?」

『那一個Blue啊?』

「你說呢? 不就是那個出國又回來的Blue嗎?」

『出國...該不會是我知道的那個Blue吧? 不要,妳家的事,妳自己解決,別找我。』

「那我請她現在打電話給你? 你怕Asuka會講話? 不然我請她打電話給Asuka好了,如何?」

這時候,有一種不妙的感覺,閃過我的腦海...做稽核的人,出招時,都出這麼大的必殺招嗎?

「Allen 你不要再抓頭了,二選一,選一個吧。」

『這樣,我跟妳去地下三樓,妳也不用透露什麼情報,我要想知道,我自己會去查,OK?』

「好哦,你真的是好人! 謝謝你。」

她不是要處理王小四嗎? 怎麼感覺,她要處理的人,其實是我? 我還跑不掉?

(待)

2021/10/11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26(專業的小四篇-終)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28(打雜的Allen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