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28

虹語嵐訪仲夏夜-28(打雜的Allen篇)

我們開始往地下三樓移動。

「你就真的不好奇,那個Blue的狀況嗎?」

『好奇,然後呢? 然後能有什然後? 如果早個十年,早個二十年,我們再來談然後啊,現在...現在的我,還有什麼然後啊?』

「那此刻,你的心情?」

『麻煩妳,等下快點,讓妳家王小四崩潰,然後我可以早點回去睡覺,這就是我此刻心情。』

「認真的講啦...我看你剛才,整個臉色都變了,我還以為你是很無敵的人,怎麼聽到一個人的名字,就變了樣啊? 你說歸說,但你的神情,出賣了你呢。」

這時候,除了抓頭,不知道還能幹嘛...

『QRadar 知道吧?』

小七點了點頭。

『Splunk 和 ArcSight 應該也不陌生吧。』

「是啊,都是SIEM?」

『也算全是啦,看妳怎麼去定義...現在妳要做監控,妳要選那一套?』

「三套一起用囉...」

『也對,但那是資訊系統,只要預算夠,三套一起用,請三組人,一起做監控,沒有問題啊。

但人生呢...人生總是充滿意外啊...呵呵呵。』

「真的有點可惜...想想Asuka、小酒鬼還有Blue...我知道了,小酒鬼就像ArcSight對不對? 但另外兩位還沒啊,你不多想想嗎?」

小酒鬼? 她怎麼會知道...

『我們到了啦,別再扯我好嗎? 我不是來幫妳的嗎? 怎麼變成在討論我?』

沒多久,我們也準備好要登入了。

『等一下,妳控制方向,妳跟他講話,沒我的事哦,不要私訊我。妳不是要相親,不要這麼緊張!』

「好啦...知道了。」

<歡迎登入-由有錢集團開發的...紅藍演練VR系統.................>

好煩,每次登入,都要聽會長介紹,介紹就算了,還不能跳過這個導覽畫面,真有會長的強制風格。

開始沒多久,小七走到小四旁邊......天啊,她到底是有多緊張?

小七:「三個月...我...我才三個月大...」(註1)

用我那老人的角色,跟小四說自己三個月大,那三個月是怎麼來的?

然後...為什麼要一直轉圈圈啊,她現在是在約會嗎? 還是在溜小四,這開始時間不是要到了嗎? 如果超過時間抵達集合點,我跟小七都會被系統電一下...快一吧,我不想被電啊。

後來,總算趕上時間,之前因為違反系統規則,被電過一兩次...那是真的痛啊。

她又在說什麼了?

小七:「來吧...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園區的地圖。」(註1)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2/20006132CU5qtkNbT9.jpg

這個園區的地圖? 她講錯了吧,現在的地圖不是這一張啊...難道...稽核都只會稽核別人,不稽核自已嗎? 只是要先跟王小四做一次簡單的系統介紹,怎麼變成...

小七:「地圖啊......這是上一屆,走到觀測點的人畫出來的,這一次換你要標示了。」

小七:「因為,你走到的是觀測點,不是Begin也不是Destination...」(註1)

我要瘋了...我們討論的劇本不是這樣寫的吧?

竟然開始問小四,這張錯的地圖好不好看,她標示的正不正確...要約會不是電話拿起來,約一下,就去約會了嗎? 這兩個人,有必要在大半夜放閃嗎? 雖然小四不知道,但我總覺得小七把現在這場景當成是在約會。

又過了大概半小時,小七才開始進入主題...我半夜不睡覺,是來看放閃的?

小七:「你們說的Firewall 是做什麼用的?」

小四:(Firewall...就...是可以設定Policy,讓不能進來的不能進來,可以進來的可以進來,不能出去的不能出去,可以出去的可以出去,這就是Firewall...)(註2)

這什麼鳥回答? 這人平常都在幹嘛?

小七密:「Allen  他怎麼可以這樣回答啊?」
Allen密:『我不知道啊,他又不是我男朋友,問妳啊。』

沒多久時間,王小四的回答,愈來愈瞎...瞎到那種...像是國際疫苗不用做三期臨床實驗,只要開始二期,二期期中都沒做完,就可以打到人體裡面,一樣的瞎。

氣氛愈來愈怪...我感覺到小七好像是真的生氣了,雖然我不知道她在氣什麼,但她的語氣比剛剛還要兇了。

突然,畫面中出現幾張瑪琍歐的破關畫面...這啥? 小七之前說的,小四與小七的瑪琍歐事件?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2/20006132Ez4TfDHfXs.jpg

小七:「除了你媽,有人稱讚過你這個嗎?」

小四:(沒有...還有人因為這樣掛我電話,把我封鎖...)

Allen:「這個比較有趣,為了緩解一下,現在的氣氛,我覺得你應該要說出來,讓我笑一下。」(註3)

小七密:「Allen! 你在幹嘛,你不是說你不出聲的嗎?」
Allen密:『Sorry Sorry』

我快受不了啦...她們兩人,到底在幹嘛!

小七本來是想拿比CISSP等級還簡單的考題,問小四,看他能不能回答出來,差不多十題吧...誰知道第三題就卡關了。

這個時候,小七做了一件很危險的事,她竟然衝上去,捂住小四的嘴,不然小四把開心農場這四個字講完。(註3)

其實,他要是真的回答開心農場,應該也不會錯啦,平常工作時,面對Server Farm的那些人,如果不開心的話,那工作可能會做不下去。

這都是小事,重點是,小七要是違反規則,連我都會被電。

總算到第四題了,快點結束吧...

(待)

註1:虹語嵐訪仲夏夜-5(專業的小四篇)
註2:虹語嵐訪仲夏夜-7(專業的小四篇)
註3:虹語嵐訪仲夏夜-11(專業的小四篇)

2021/10/12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27(打雜的Allen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29(打雜的Allen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