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Security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系列 第 27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27 ShellMenuView

  • 分享至 

  • xImage
  •  

ShellMenuView

今天一樣來認識這個看 shell 外掛選單的工具(?)

ShellMenuView 是可以在 Windows 資源管理器上右鍵按 檔案/資料夾時,它會顯示在上下文選單中的靜態選單列表,然後可以停止使用不需要的選單項目。

需要注意的是,Explorer 的選單中有一些項目擴充是使用 shell 擴充動態建立的。在這情況下,可以用 ShellExView 工具來關掉它們。

怎麼使用呢?
簡單啦!點兩下 shmnview.exe 執行後,主視窗顯示選單的列表。
可以選擇一或多個項目,啟用/關掉它們。
還可以設定/刪除選單項目的擴充模式。當選單處於擴充模式時,只有在打開上下文選單時按下 Shift 鍵才會顯示該項目。

今天先簡單這樣到這,詳細的之後補上QQ


上一篇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26 ShellExView
下一篇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28 LastActivityView
系列文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