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Security

過關斬將,資安面試300題系列 第 29

雜七雜八問題篇

  • 分享至 

  • xImage
  •  

倒數第二篇~

來個不分類的雜七雜八問題篇,
有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分類,
而有些分類,這次沒機會寫到的,或是無法湊成一篇的,
也都會零落在這一篇的內容當中。
這也是最後一篇會有與技術相關的了~

滿多遺珠之憾,這次沒有時間寫到,而且可以寫成一篇的,
像是針對AD的安全與攻擊、IoT物聯網資安、本來有預計要風險管理一篇的,
還有資料庫的安全、實體機房的安全、CISSP的內容也是一大堆XD

照慣例,每篇文章都會附上第一篇的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這系列文章說明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64252

1.FTP 的 Active mode 和 Passive mode 有甚麼差異?

2.甚麼是Rainbow Table,為何要使用Rainbow Table?

通常是用來破解Hash加密過後的Hash值,Rainbow Table就是一個預先算好的Hash Table,是以空間換取時間的破解密碼方式。

3.今天有一台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主機,但忘記了使用者的登入密碼,請問有辦法可以在不重灌的情況下進入該帳戶系統嗎?如果可以的話,你會怎麼做?

可以。其他系統來開機,將Windows主機下的SAM以及system檔案拉出來,利用samdump2嘗試破解密碼。或者是直接利用chntpw改密碼,更簡單。

4.如果你今天想要在網路上盡可能的匿名匿蹤,你會用甚麼方式?

利用Linux-based的VM,然後加上TOR與Proxychain。

5.使用 Docker 可能會存在甚麼樣的安全性問題?

可參考: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3303

6.如果使用 nslookup 去解析一個 Domain,卻不一定得到同樣的回應,可能是甚麼情況?

7.甚麼是ROP攻擊(Return-oriented programming)?

8.DEP和ASLR兩者皆為避免惡意程式碼的防禦機制,可以描述一下這兩種技術原理,以及他們如何達到防禦的效果嗎?你是否還有聽過或知道其他Buffer Overflow防禦技術?

9.你聽過白箱加密嗎?描述一下其原理及用途。

10.為什麼需要風險管理?

11.描述一下風險管理的流程?

12.定量與定性分析的差異?

13.針對風險的處理方式有哪些?

規避風險、修補風險、轉移風險、接受風險。

14.你知道甚麼全磁碟加密的功能或工具嗎?

Windows內建有BitLocker,如果是Mac OS可以用FileVault,Linux預設可以使用LUKS加密標準。

15.甚麼是藍綠部署?

16.甚麼是單一簽入 (Single Sign-On, SOO)?

17.甚麼是DevSecOps?甚麼又是SecDevOps?比較兩者的區別。

18.甚麼是SSDLC?

SDLC是軟體生命周期,是定義軟體開發流程的每個階段與順序。而SSDLC是安全軟體生命周期,在軟體的初期開發與設計,就重視安全的要求。

19.甚麼是DNS Rebinding攻擊?

20.NFC與RFID有甚麼區別,可能會存在甚麼樣的安全風險?


今天題目大部分沒有回答,主要原因都是我還想不到甚麼好答案啦XD
為了避免誤人子弟,就寫題目而已囉!
大家可以多多思考,找找答案,找到屬於自己的最合適答案。

若有要補充也都歡迎留言


上一篇
程式語言篇
下一篇
我該問甚麼篇之找工作小Tips
系列文
過關斬將,資安面試300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