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轉職未滿一年的點點滴滴系列 第 30

[Day 30] -『 完賽心得』

今年IT邦自我挑戰連續發文30天的最後一天,
回首思考當時的目的:想養成撰寫技術文章的習慣,好好享受一下發表技術文章的這個過程。

有沒有享受到這個過程呢,算有吧,每天都會想說今天還沒發文,要發什麼好呢?要不要早上先寫一寫呢?還是先把明天的份準備起來?但工程師總是愛偷懶,沒有一天先幫隔天擬好草稿...,所以總是在下班後才開始寫當天的文章。

每次在寫的時候都會重新的去了解要介紹的內容,確保自己發出的觀念或觀點是正確的,這一點還滿棒的,有時候會在當中發現自己當時沒有想清楚的地方。

在開始參賽之前其實就開始有學習同事養成寫文章的習慣,會把一些工作上遇到的Bug, Issue做成一個小Report,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在詢問同事或主管一些問題時,依照自己寫好的東西去問問題,會比較有效率一點,我也會把它當作Weekly Meeting的報告,把一些結論寫清楚,怎麼處理等等。

總而言之,感覺能隨手記錄一些筆記,寫一些短篇文章,確實對自己是有幫助的,很慶幸我有養成這個好習慣。希望未來還能持之以恆!

感謝IT邦給我平台可以去練習!
感謝同事告知有鐵人賽事可以玩!
感謝自己沒有對這個活動半途而廢!

讚讚!!!!!


上一篇
[Day 29] -『 GO語言學習筆記』- 複合型別 - 切片(Slice) (I)
系列文
轉職未滿一年的點點滴滴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