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Mobile Development

使用 Swift 和公開資訊,打造投資理財的 Apps系列 第 37

D36-鐵人賽完賽心得

鐵人賽完賽囉~~

在完賽的這一刻,我發現,我獲得的東西,比我寫出來的東西還多。

- 除了看自己寫出來的文章,也會去看別人的文章

因為一定會看自己發出去的文章,所以也會看到別人發的文章。看了很多很厲害的人,分享的文章,讓我學會了很多自己不知道自已不知道的技能。

- 公開資訊的格式,可能有各種不同格式

編碼可能不是 UTF-8,還有可能是 Big5。然後…這時候 String(data:, encoding:) 就會 return nil。

但 Big5 要特別處理,不然在程式中也只是亂碼而已

下載的表,有可能有 json,也有可能是 csv,但也有可能只有 csv 檔而沒有前端常接到的 json 格式。

雖然來源是 csv 檔格式,但有可能在開頭幾行,這些資料要去掉才能 parse CSV。還有可能在結尾幾行有備註,這些也要去掉。

鐵人專案要使用版控,在不同的段落時,打下不同的 tag,依照這些 tag 來寫文章

這是這個專案的版本控制,在不同段落打上 tag,之後在寫文章的時候,可以在這些 tag 上拿出對應的程式碼,然後將程式碼貼在文章裡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7/20140622LxyuaQMibb.png

新嘗試 - 先寫程式碼,先完成 feature,再回頭寫文章

上方的 git 圖是先完成 features,再把文章寫出來。這也像大部分的工程文件製作的流程,開發者會先完成 features 或專案,然後才會開始寫工程文件。

以大部分的 feature 來說,每一個 feature 大約可以產生三到五篇的文章,甚致有可能在開發過程中,因為想到可以加的 feature,或是遇到的問題,都會產生新的文章。

在這次的挑戰賽中,用這個流程,讓我寫文章的節奏很好掌握。

這系列所有的文章,都放在 D1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62555


上一篇
D35 - 用 Swift 和公開資訊,打造投資理財的 Apps { 台股申購功能擴充 - 日曆 }
系列文
使用 Swift 和公開資訊,打造投資理財的 Apps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