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IT管理

IT的軟性管理對話框系列 第 1

IT的短暫人生_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資管系畢業的我,短暫停留於銀行IT部門擔任溝通擔當(自詡啦XD),雖然短短幾年,從助理到小組長,靠著一張無所謂懼的嘴與獻出自己的心臟,一步步的闖盪不小的資訊部門,更努力穿梭個金、財金、數金、人資等各種需求與測試檢討,延伸出溝通與管理的各式心法。

當面對問題的時候也練就了一身「即時處理」的武功,不以打敗他人為目標,但以進擊的方式前進,完成每項挑戰,此次挑戰主要依循三個順序「1.建立」↦「2.溝通」↦「3.管理」。

為何最後的順序是「管理」呢?
於我來說「管理」紿終離不開「人與人性」,當思維角度從自己開始時,最要先執行的是「整理自己」,這是我認知裡的「建立」。當自身思考脈絡已逐漸明瞭時,任何事都能從最乾淨的記憶取出並運用,需要運用的時候稱為「溝通」,也可以從這裡開始知道,不管任何小事,我們都在「溝通」。最後從建立、溝通來運用「管理」,其養份都是自己努力成果的延伸,最終目的能使你得心應手的開始「管理」,並以對話式延伸出其道理,是我大致上的鐵人挑戰方向。

鐵人賽挑戰大鋼如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14/20151627f6Mi8Ng8o8.png

以上三個方向也是工作幾年後的心得應用,再加上每天與孩子生活,逐漸讓自己更清晰「什麼是具有人性的對話」,也許,現今AI技術已經做得到能夠療癒你/妳的對話,但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有溫度的對話,這是AI無法取代的實體溫度,不管在任何公司擔任什麼樣的職位,期許自己能當一個有溫度的IT人,而不是只能面對冷冰冰的程式語言,錯了只能告知是「error」,被告知的心都涼了一半了呢。

期望此次挑戰能夠產生更多共鳴,讓對話變得不簡單,進而產生出意想不到的溫度吧=)。

PS.孩子是世界最可愛的生物了!(´▽`ʃ♡ƪ)"


下一篇
IT人的茶水間_如何提問?
系列文
IT的軟性管理對話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