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寫出乾淨程式碼系列 第 3

Day03: 程式相關問題該如何提問?

  • 分享至 

  • xImage
  •  

當網路搜尋無法解決掉您的問題時,可以在網路上透過提問方式尋求幫助。在網路上提問解Bug可以當作最後一個選項,因為通常無法得到即時性的回應。
若已經用盡其他方法也無法解開問題,可以向網友詢問您的程式問題但是請避免以下幾個錯誤:

  1. 在正確的地方提問
    Python相關問題請到python相關論壇去提問,像是https://www.python.org/about/help/
    這個網頁能指引我們到適當地方來詢問遇到的python問題
  2. 標題表示問題摘要需表達清晰
    幫助您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您的問題,在來未來其他人遇到相同問題時搜尋引擎較能夠找到。
  3. 解釋您的思考流程希望程式如何運作
    說明您的意圖以及希望程式達到最終目標
  4. 提供完整的錯資訊與程式碼
    確定有複製貼上完整的錯誤訊息和traceback內容。最好也提供一個最小;完整且可以重現的範例,用它重現所遇到的錯誤資訊。
  5. 告知他人您已經嘗試哪些方法與努力
    告知他人已經做過哪些嘗試。一方面可提供線索讓他人免於重試些不必要的嘗試,另一方面可表明您有努力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程式相關論壇並非幫您寫程式作業的地方且大家沒有義務幫您做些事情。所以問問題必須要用對方法且誠懇有禮貌。

上一篇
Day02:我該如何Debug?
下一篇
Day04: Python程式碼的格式化
系列文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寫出乾淨程式碼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