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專案使人成長,這句話很實在。

原本在今年就有打算在「明年」的時候在開始接觸後端,原本在 Node.js 跟 .Net Core 6 在抉擇,但剛好在今年中有個新的機會轉換到現在的公司,而專案中有使用到 Node.js,並且主管支持自行研究與開發 Side Project 在專案中使用,如果可以透過技術的研究並完成小型專案,提升在主要專案上的開發效率,怎麼想都是雙贏。

因目前所屬的單位所開發的專案有用到 Node.js 實作一些小工具,又剛好之前趁六角學院七折特價的時候買了 Node.js 的課程,想說就藉著機會從零開始學習吧!

也想說透過鐵人賽三十天規劃自己對於此程式語言的學習路徑,透過有系統的三十天可以有一個基礎的觀念以及可以實作點東西出來。

此系列文適合有基礎 JavaScript 但完全沒有碰過 Node.js 的新手一起來閱讀與交流,預計內容會從基本的 Node.js 基本認識、NPM 與 NVM 的介紹與使用,Node.js 的入門到實作,結合 Firebase 資料庫以及 Express.js 框架,最後用 Express + Firebase 做一個簡單的 Restful API,至於篇幅會不會超過三十篇還是未知,如果三十天內寫不完就寫三十一天吧!

寫到這邊如果您也想一起學習 Node.js,歡迎跟這此系列《Node.js - 從零開始》一起學習吧!


下一篇
Node.JS - 簡介
系列文
Node.js 從零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yugioh2003
iT邦新手 2 級 ‧ 2022-09-30 11:21:49

剛剛發現你今年開兩個系列文
好猛 XD

Tim Hsu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9-30 12:11:48 檢舉

這個是跟五倍團賽的,剛好之前就想學一下,擇日不如撞日(?),就順便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