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電腦、網路大解密 系列 第 1

Day 1 -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內容簡介

我會嘗試以比較科普的方式,從電腦的原理、作業系統,再講到網際網路是怎麼運作的,也會用 Ruby on Rails 的技術來做一個簡單小專案放到網路上。最後有時間也會想寫一些虛擬化、容器化的相關技術,以及容器管理工具 k8s 的概觀。

原本其實想要寫 k8s 或是 Ruby on Rails 的學習筆記,但是感覺這類型的文章太多了,而且有點擔心以自己目前對技術了解的深度沒辦法撐到 30 天。於是想轉變方向,寫一個給新手看的科普系列。

文章內容涵蓋的範圍有點大,所以可能都不會太深入,希望能對於全新手,或是單純對於電腦、網路有興趣的人有些啟發。

關於技術分享

從以前就覺得分享技術文章的人都很厲害,先不論內容品質如何,我覺得願意花時間整理並分享自己的知識是一件很棒的事,自己也滿想效法的。

不過懶惰是人類的天性,常常在白天看了整天螢幕之後,晚上就不想再碰電腦了。加上有點龜毛,有時候寫了一些筆記,但都沒有好好整理。好不容易整理了,又覺得寫得不夠好而沒有發表。

三年前有受到同事邀請參加鐵人,但是開賽沒幾天就放棄了,如今再次參加,期待自己能完成挑戰!


下一篇
Day 2 - 電腦運作的基本原理
系列文
電腦、網路大解密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aiming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09-30 09:15:03

先不論內容品質如何,我覺得願意花時間整理並分享自己的知識是一件很棒的事,自己也滿想效法的 覺得作者這句話很激勵人心!太猛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