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AI & Data

Azure介紹以及應用系列 第 10

Day-10 Machine Learning 與AI工具的抉擇 (´≖◞౪◟≖)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那像AI這麼大的專題,以及Azure這麼大的方案,這麼大一個產品藍圖,我們在用Azure時要怎麼去做抉擇,這篇文章就是會教大家如何去選。

何時該用何種方案

我們對於AI Machine Learning這些議題中工具的抉擇,我在網路課程看到並製作了一個簡單的決策樹,來幫助大家來做判斷,所以當我們要採用微軟的服務或工具的時候,每個分之的決策點我會為大家分析。

決策點

1.自行訓練模型還是使用微軟先行訓練的模型的模型:

那第一步就是決定你要自己建立模型,還是使用微軟已經幫你建置好的。


:若是你選擇自建模型,就會往途中左邊的方向走。


:若是決定用微軟已經建置好的模型,就是使用Conitive Service微軟的認知服務,以及微軟針對bots所建立的一切自動化環境工具。

2.對於AI相關經驗深淺與否:

第二個決策點便是使用者對AI相關經驗如何,會決定接下來的使用工具


:若今天是一個初學者,且接下來的的應用皆偏向Machine Learning偏向語文、數字、data為主的智慧型為、資料預測就會向較簡單的右邊走到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一個以HTML5建構的高互動式工具,可讓我們快速建立實驗。


:若你今天想要從程式碼下手來建立、訓練模型以及評估模型的品質,那我們就往左邊這條路走下去。

3.模型與資料位於何處


:如果選擇的是雲端,整個相關服務都是歸納在Azure Machine Learnind Service下面,它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服務,右方那條路,通通都是相關的配套服務(不只寫上去的那些),用戶們都可以使用這些方便的服務。


:若決定在地上自建環境,微軟在自建環境中,主要圍繞在SQL Server Machine Learning Service比較偏向文字、數字型資料相關的人工智慧應用,那左下角就是我目前查到可以使用的工具。

4.該使用微軟哪項產品與服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25/20151906rXYr0ZDWq4.png


上一篇
Day-9 那AI跟Azure又有什麼關係-2?ლ(•ω •ლ)
下一篇
Day-11 AI起步走!!( σ՞ਊ ՞)σ
系列文
Azure介紹以及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