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AI & Data

Azure介紹以及應用系列 第 11

Day-11 AI起步走!!( σ՞ਊ ՞)σ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AI這個領域總是令人望而卻步,一開始我在自學的時後,我也不清楚到底要從哪裡開始,是因為我想說我要了解Azure才一步一步跌跌撞撞學到今天,說實話我時至今日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一知半解/images/emoticon/emoticon33.gif。而且螢幕前的大家我其實不知道你們對AI的基礎知識或能力到哪裡,其實很難去做一個讓大家都理解的文章出來,我還是會盡我所能地寫文章,但我這篇想要推薦一些可以自學的方式,用你們自己的步調去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

正文

那很多人都在問“我該如何了解AI?”或“我該如何學習AI?”,假如我們是開發人員,那使用這些認知服務的API其實用起來不困難,雖然他會有他可以使用的極限以及它是用的情境。

open Exd

相信大家經過了疫情的摧殘,已經很習慣線上上課了吧!如果你想要了解AI的全貌的話,微軟全部的AI課程都放在open Edx這樣子的開放課程平台,他有一系列已經編排好的課程,並且全部都是使用Azure平台,作為裡面的實作工具。
當然open Edx是個開放平台,不是只有微軟的開放課程,也有許多外國大學或是其他公司、工具有關AI課程,是很棒的學習工具,但是他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他幾乎都是英文/images/emoticon/emoticon04.gif

大學課程

其實很多大學都已經推出了跟AI領域相關的課程,理工學院裡AI相關的選修應該也是與日俱增,有相當多的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機器學習開放在線上,我們系上甚至是有必修課程,大家可以嘗試去修,如果不是進階課程,學校的教授應該會從很基礎的地方開始教授,也讓我們這些想要學習AI的人踏入的門檻不需要那麼高。


上一篇
Day-10 Machine Learning 與AI工具的抉擇 (´≖◞౪◟≖)
下一篇
Day-12 什麼是AIᕙ(˵ ಠ ਊ ಠ ˵)ᕗ
系列文
Azure介紹以及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