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所以呢所以呢?新公司有消息了嗎?」

「有!」一看到菁菁,曉欣就激動的說「我成功錄取工程師的工作了!!」

「哇!恭喜你!」菁菁開心的說

「沒想到,我有一天真的可以成為工程師」

「對呀!恭喜曉欣成為工程師!」夏天走了過來,顯然已經從雪倫那邊聽說了好消息。

「對呀⋯⋯謝謝這一段時間,夏天姐的指導」

「跟夏姐說句實話,第二天時,看到連數字相加都還要花一點時間的曉欣,完全沒有想到跟現在的曉欣是同一人」

「還有!寫Fizz Buzz 這天,算是我第一次有寫程式的感覺」

「之後感謝看了聖佑的 《Kotlin Collection全方位解析攻略 : 精通原理及實戰,寫出流暢好維護的程式》,順利地寫出了 268. Missing Number

「接著應該是兩位第一次用布林運算來解題?」

「對! 136. Single Number231. Power of Two 這幾題實在很有趣!」

「對,之後就是練習 Kata 了!」

「練習 Kata 對我的面試很有幫助!寫題目時輕鬆很多」

「接著我們練習了 陣列的題目字串的題目

這些題目都蠻基礎的。」

「再來就是 遞迴尾遞迴 了,這我印象好深,花了好多時間才搞懂。」

「之後,兩位就開始可以獨自解題了,1929、1480、1672 都是兩位獨立解出來的。」

「接著就講到一些資料結構的部分了,100101 兩題都是跟樹有關的題目」

「後面又複習了一下 10、20、65713、1480、2032幾題字串的題目。」

「後來,是不是就是我感冒的時候了?」

「對,解了 1323、1859、709 和練習了 Kotlin Koans,當時我和菁菁都好擔心呢!」

「後來兩位其實教會了我一件事。」夏天認真的說

「咦?」

「與其我這邊提供範例解答給兩位,其實直接讓兩位自己去試著解答,兩位的學習會更踏實」

「後面就開始讓兩位解題了,1、169326、342、125 都是兩位自己解題。」

「後來夏天姐教了我們 linked list 和 scope function,還有對求職很有幫助的 在 github 寫下答題紀錄

「然後講了一點 圖的題目,之後就是自主學習整整兩天

「那陣子我們還納悶怎麼失蹤那麼久,原來是帶雪倫姐跟我們認識 呀!」

「對呀!總是不能讓曉欣花這麼多時間找工作。」

「之後就是面試 了,雖然有些挫折,但是最後總算 等到了好結果!」

「這一陣子收穫很多吧!那我們就一起拿咖啡,慶祝曉欣找到新工作囉!」

「乾杯!!!」


上一篇
Day 29:等待面試結果的一天:371、704、2331
系列文
Kotlin 程式人:Leetcode 意外旅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