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ython教學]開發工具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開發工具介紹

上山砍材一定要帶一把斧頭,而且要知道斧頭怎麼使用,不管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自己用的順手最重要,
以下推薦五個常用來寫Python的工具和兩個AI輔助工具,每種都有個別的優缺點。

Google Colab

Google Colab是一個基於雲端的Python開發環境,提供免費的GPU和TPU資源,讓用戶可以在網頁瀏覽器中運行和編寫Python程式。它具有強大的協作功能,可以與他人共享和編輯程式碼。Google Colab支援Jupyter筆記本,並提供預裝的Python套件,方便進行數據分析、機器學習等任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Lss2FOJ0Fb.png

Python Shell

官方Python Shell是Python語言的交互式解釋器,用於直接執行和測試Python程式碼。它是Python官方發布的一個工具,提供了簡單易用的界面,讓用戶可以快速執行Python指令和小型程式,並即時查看執行結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ve1PdRQ3rB.png

Anaconda

Anaconda是一個用於Python和數據科學的開源發行版本。它包含了Python解釋器以及大量常用的科學計算套件和工具,如NumPy、Pandas、Matplotlib等。Anaconda還提供了強大的環境管理功能,可以輕鬆創建和管理不同的Python環境,以滿足不同專案的需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Hme0wTh9lA.png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是由Microsoft開發的一個輕量級的程式編輯器,支援多種編程語言,包括Python。它具有豐富的擴展生態系統,用戶可以安裝各種插件來擴展功能,如代碼自動完成、除錯工具、版本控制等。VSCode還提供了強大的代碼編輯和調試功能,使開發過程更加高效和便捷。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98LPZRlPV5.png

PyCharm

PyCharm是一個專業的Python集成開發環境(IDE),由JetBrains開發。它提供了全面的功能,包括代碼編輯、調試、自動完成、代碼重構等。PyCharm具有強大的項目管理和版本控制功能,支援各種Python框架和工具,如Django、Flask、numpy等。它是許多Python開發人員首選的開發環境之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0wA9FVTK5g.png

兩種AI輔助工具

  1. Github Copilot
    GitHub Copilot 是由 GitHub 和 OpenAI 合作開發的人工智能程式碼助手。它是一個基於機器學習的開發工具,旨在幫助軟體開發人員提高程式碼的生產力和效率。GitHub Copilot 使用了大量的程式碼訓練數據,包括開源項目和開發者的程式碼,以生成智能提示和自動完成功能。它可以根據你正在編寫的程式碼上下文,提供即時的程式碼建議和自動完成建議,幫助你更快地編寫程式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Lr2PSxj8r3.png

  1. AWS CodeWhisperer
    Amazon CodeWhisperer是由AWS提供的新的人工智能程式碼助手,CodeWhisperer 經過數十億行程式碼訓練,可根據您的註解和現有程式碼,即時產生從程式碼片段到完整功能的程式碼建議。略過耗時的編碼任務,並利用不熟悉的 API 加速建置。掃描您的程式碼以偵測難以發現的漏洞,並取得程式碼建議以便立即加以修復。與解決安全漏洞的最佳實務保持一致,例如全球開放應用程式安全計畫 (OWASP) 中列出的漏洞,或不符合加密程式庫最佳實務和其他類似安全最佳實務的漏洞。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524/20072651YSZdE900Gx.png

使用心得

Google Colab 在學習上會使用,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Python Shell 平常想簡單測試會使用,快速方便。
Anaconda 在Windows上面使用Python安裝最方便,而且超多工具在裡面。
VSCode 免費好用插件多,配合 Copilot和CodeWhisperer超好用。
PyCharm 開發專案的好幫手。
Github Copilot 在開發的時候使用,真的可以加快寫作的速度,尤其是一些重複性的東西,每月10美金,如果可以讓你節省10%的工作時機,也是物超所值的事情。
CodeWhisperer 目前免費使用,而且有安全掃描,在開發過程就可以掃描,覺得很好幫助寫出安全的程式,不過有每月掃描50次數限制,覺得很夠用了。

以上工具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開發順心,工作效率提高。

系列文章

分享所學貢獻社會
[Python教學]開發工具介紹
[開發工具] Google Colab 介紹
[Python教學] 資料型態
[Python教學] if判斷式
[Python教學] List 清單 和 Tuple元組
[Python教學] for 和 while 迴圈
[Python教學] Dictionary 字典 和 Set 集合
[Python教學] Function函示
[Python教學] Class 類別

最後最後有一件小小的請求,請大家幫我填寫一下問卷,
讓我們知道你想上怎麼樣課程,感激不盡。
問卷這邊

Facebook 粉絲頁 - TechMasters 工程師養成記

程式教育 - 工程師養成記

課程報名 - Python 程式種子班

同步分享到部落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