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分享所學貢獻社會

  • 分享至 

  • xImage
  •  

分享所學貢獻社會

最近要跨領域當一個講師,把自己會的技能分享出去,
從平常工作就在使用的Python開始教學,慢慢延伸到網頁系統等,
希望大家給我一些鼓勵與回饋。

我會陸續把備課資料分享上來,希望可以透過教學相長的方式,互相學習進步

Python基礎班

  1. Colab介紹與使用 - Colab是一個基於雲端的Python編程環境,介紹如何使用Colab進行編程和代碼撰寫。
  2. 變數與資料型態 - 學習Python中的變數概念和資料型態,包括整數、浮點數、字串和布林值等。
  3. IF 條件判斷式 - 學習如何使用IF條件判斷式來執行不同的程式碼塊,根據條件的真假進行分支選擇。
  4. List 清單(串列) - 學習如何使用List清單(串列)來存儲和操作多個數據項,包括新增、刪除和修改清單中的元素。
  5. For Loop (迴圈) - 學習如何使用For Loop迴圈來重複執行特定的程式碼塊,並遍歷清單、字串等。
  6. While Loop (迴圈) - 學習如何使用While Loop迴圈進行重複執行,並根據特定條件進行循環。
  7. Dictionaries (字典) - 學習使用Dictionaries字典,一種以鍵-值對形式存儲數據的結構,了解如何訪問和操作字典中的元素。
  8. Function (函式) - 學習如何定義和使用函式,將重複使用的程式碼封裝為函式,提高代碼的可讀性和可維護性。
  9. Module (模組) - 學習如何使用模組導入外部程式庫和功能,擴展Python的功能和可用性。
  10. 綜合應用 - 將前面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到一個綜合的應用場景中,例如編寫一個小型的應用程式或解決一個問題。

系列文章

分享所學貢獻社會
[Python教學]開發工具介紹
[開發工具] Google Colab 介紹
[Python教學] 資料型態
[Python教學] if判斷式
[Python教學] List 清單 和 Tuple元組
[Python教學] for 和 while 迴圈
[Python教學] Dictionary 字典 和 Set 集合
[Python教學] Function函示
[Python教學] Class 類別

最後最後有一件小小的請求,請大家幫我填寫一下問卷,
讓我們知道你想上怎麼樣課程,感激不盡。
問卷這邊

Facebook 粉絲頁 - TechMasters 工程師養成記

程式教育 - 工程師養成記

課程報名 - Python 程式種子班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