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IT管理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系列 第 14

如何使用 Agent Deployment Tool 遠端部署封裝好的代理程式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已經教大家如何使用 OCS Packager 封裝 Windows 代理程式,當然不可能叫大家一台一台裝。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Agent Deployment Tool 遠端部署封裝好的代理程式。

下載 PsTools 套件

運行 Agent Deployment Tool 的過程會使用到,請先下載 PsTools 套件。

下載 Agent Deployment Tool 封裝程式

將其下載後解壓縮,執行 OCS-NG-Agent-Deployment-Tool-Setup.exe。

安裝 Agent Deployment Tool
點選 Next

接受許可協議,I Agree。

選擇安裝的路徑,Next。

點選 Install

點選 Finish,並啟動 Agent Deployment Tool。

使用 Agent Deployment Tool
點選 Options,先設定 PsExec 路徑。

指定 PsExec 的存放路徑

再點選 Window Agent,選擇想要部署的 IP 範圍。

Agent’s Setup File 放入之前封裝好的代理程式,點選 Next。

參數也封裝在裡面了,我們不需要再設定一次。

輸入計算機的網域或遠端管理帳號與密碼,點選 Next。

點選 Start 開始部署

馬上就出錯了,主要是防火牆設定的問題。

遠端的計算機防火牆需要開啟 445 埠號

重新部署還是出錯,提示 Setup Log 找不到。

但其實代理程式有安裝完畢,算是 Bug 嗎?

回到管理平台查看,新的設備已經納入盤點了。

查看一下網路的資訊

使用 Agent Deployment Tool 進行部署需要開啟的防火牆 445 埠號,除非您的防毒管理中心可以控制作業系統的防火牆政策,否則系統管理人員還是必須每台設備逐一安裝。

此外,若您的網路管理員不願意開通 VLan 之間可存取 445 埠號,那跨 VLan 的設備也無法透過 Agent Deployment Tool 進行部署了。

下一篇我們會教大家如何建立 GPO 軟體派送封裝好的代理程式,如此一來就可以解決防火牆的問題了,敬請期待。

參考文件

  1. https://wiki.ocsinventory-ng.org/07.OCS-Tools/OCS-Inventory-NG-Agent-Deployement-Tool
  2. http://walter6.blogspot.com/2011/10/walter-ocs-inventory-ng-202-agents-how.html

上一篇
如何使用 OCS Packager 封裝 Windows 代理程式
下一篇
如何建立 GPO 軟體派送封裝好的代理程式
系列文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