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切版與CSS:打造工具箱與切版施工流程!系列 第 1

Day01 系列介紹 切版與CSS:打造工具箱與切版施工流程

  • 分享至 

  • xImage
  •  

切版與CSS:打造工具箱與切版施工流程!

轉往前端的第一大關便是切版,這工藝主要由HTML5、CSS3作為底層技術,搭配切版心法,並在各家瀏覽器上呈現畫面,切版是種思維,面對更複雜的細節,要考量到變動彈性,合乎設計邏輯與使用者體驗,並且預防各種爆掉,跑版情況。
本系列整理我在學習過程遇過困惑與體會,每個人或許遇到的痛點都不同,這裡就單純分享個人經驗,我依然繼續走在這路上持續修練,短短三十天是無法說完切版這件事,但希望能提供些流程上個人見解,如果內容有技術上不完備之處,歡迎留言交流。

學習歷程

WebCamp訓練方式,有七個版要切,會給張圖片作為設計稿,假裝自己是兼職設計師,去思考如何切?尺寸如何設定(RWD)?如何組裝元件?哪些地方要讓使用者明白用意等等,從無到有的切出來,並經過數次Code Review與學長姐及Mentor交流。

系列結構

第一步:江湖在跑,願我有個好習慣

主要是分享初入前端江湖的小小白,在探索過程覺得有些概念真的太重要了!例如:問問題、找資料、如何看待爆炸的屬性、學習看文件等等。或許沒有跟切版技術直接相關,但這就是種習慣養成吧!願我有個好習慣:)

第二步:Web江湖走跳,CSS概念扎根去

這裡就會深入CSS啦,內容會有,CSS重要概念、盒模型、選擇器、偽類與偽元素、常用屬性、Animation 、Transition等等,除了回顧之前困惑與體會,我希望這次能夠深入理解這些內容,這裡會搭配規範來看看。

第三步:切版施工流程和些概念

這部分提及一些切版遇到的大小事,不會太深入這些工具的應用方法,但會跟大家分享我對工具和流程的一些看法,主要分享內容包括:如何命名?什麼是把版切好?

詳細目錄請見 Day30 完賽感想與系列目錄


下一篇
Day02 腦容量爆炸!打造你的切版工具箱
系列文
切版與CSS:打造工具箱與切版施工流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rgusk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16 13:40:07

我超需要這個的!
馬上訂閱!

Jessie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9-16 20:52:18 檢舉

歡迎歡迎/images/emoticon/emoticon25.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