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6/20090749tmwLEAYTNS.png

前言

最近開始新的職業生涯,重回 Angular 專案的懷抱,但也看到許多未曾接觸過的東西,例如 Quill Editor 這個編輯器,這裡面的東西非常的豐富,而且也有相當多的運用。剛好碰到鐵人賽準備開始,以前都沒參加過,但也看過不少完賽的鐵人大神,我想我也來試試看吧!至於參加這個鐵人賽的心情,我需要給自己設一下 mindset,除了給自己有機會可以好好了解一下這個編輯器在 Angular 專案上的使用,同時也可以透過寫文章的方式將學到的知識內化,並在未來當作複習參考的筆記、參考的筆記,的筆記,筆記。

這是筆記,至少要自己能看懂,但也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討論 :)

關於我

我是 Jeff Wu,曾經是推廣 Angular 的傳教士,喜歡參與社群與不同的開發者交流。以前參加過 Coscup 開源人年會擔任一小節的講者、Angular Taiwan 小聚的講者,不定期參加線上讀書會,前面幾年跳到 React.js 的開發團隊,所以將近四年沒有接觸實務上的 Angular 專案開發。在換工作之前,由於疫情的關係已經整整遠距工作長達兩年,平常習慣下班後去運動,但換了工作之後還在適應恢復通勤人生的節奏,以及新工作上的各種燒腦的龐大資訊量。休閒興趣是健身、模型以及看動畫。偶爾喜歡跟朋友喝威士忌、梅酒、紅酒,因此家裡也堆了不少酒...XD,但還不至於發生酒精驅動開發這種神奇的狀況就是了。

關於主題

雖然說是 Angular + Quill.js,但更多的會去了解 Quill Editor 的世界觀,例如底下有哪些模組(module)、內建的方法(method)或屬性(property)有哪些、 以及有什麼 API 可以使用,如果有自訂需求的時候要如何去實現,等相關議題,所以絕大部分都會是去看官方的技術文件,之後做一些簡單的練習來驗證。

而 Angular 的部分則會碰到的時候稍微提一下,例如要引用的時候需要留意的地方,或者使用 ngx-qull 套件將 Quill Editor 的引入更容易些。

與 Quill 有關的詞彙例如:Parchment、Blot、Delta...etc. 會是接下來主要想研究的內容。但如果有 Angular 相關的疑問,也歡迎留言,或者直接到 Angular Taiwan 社團發文討論。

參考資料和相關資源

To be continue...


下一篇
Day 2:Why Quill?
系列文
Angular + Quill: 文字編輯的強化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