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我們繼續昨天的內容吧~~
首先一樣打開 Visual Studio 昨天開的專案

我來介紹一下
右邊我就不用多說啦~內容跟之前差不多,比較重要的左邊,應該有看到一個工具箱吧?
打開後介面長這樣

這邊有很多控制項可以選,至於有甚麼控制項之後我再慢慢地介紹吧~

點開通用控制項,找到 label ,然後拉到中間

再來重複上面的動作,在表單上面放置兩個 Label 標籤、一個 TextBox 文字方塊及兩個 Button 按鈕,完成後會如下

排版我們晚點再來調整吧,完成後表單物件內個控制項物件(簡稱控制項)的 Name 屬性的預設值如上圖所示。每個表單和控制項都有一個Name(物件名稱)屬性,用來在程式中識別各個物件,因此表單和控制項的 Name 屬性不能同名。

那首先我們先點 Form1 表單視窗,然後看看屬性視窗

當你點到每個屬性上面後,他下面其實有介紹這個屬性在幹嘛, Name 屬性(表單的物件名稱),其預設值屬性為 Form1 ,那首先我們要來改的是 Text 屬性 ,找到 Text 後把它改成你需要的文字。

再來重複上面步驟,把 label1 的 Text 屬性改成"姓名",然後由於預設的字大小字型不一定會是各位喜歡的,那我們找到 Font ,點它旁邊...鈕,開啟字型對話方塊

再來我們就重複上面步驟,我們把 button1 的 Name 改成 btnOK 、 Text 改成"確定", button1 的 Name 改成 btnExit 、 Text 改成"結束"

拉好後的介面如下

那我們明天再來說該如何撰寫程式來讓它可以執行吧~

tags: 2023鐵人賽

上一篇
2023鐵人賽 Day 07 準備踏入Windows Form副本,行前準備!!
下一篇
2023鐵人賽 Day 09 Windows Form 首次讓它動起來!
系列文
C#世界深入探險,走走不同副本之路-Windows Form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