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Kotlin

Kotlin快速轉職系列-勇者篇系列 第 11

Day07#1 改最少的程式碼,保更多的手指

  • 分享至 

  • xImage
  •  

勇者順利的通過翻譯考驗,於是蕭凱琪拿出了新的程式給勇者。

勇者看蕭凱琪沒有按下執行三角形,以為她忘記了,於是就自己按下去,但是按下去後卻發現程式瞬間就結束了。

「⋯⋯」勇者沒說話只偷偷瞥了蕭凱琪一眼。

「沒壞掉啦。」蕭凱琪咬唇忍笑。「不是所有程式都需要進行外部輸入。你忘記之前時間就沒輸入嗎?我這個新程式範例是印出九九乘法表,本來就不用輸入任何東西。」

「喔。所以我們直接開始看程式碼嗎?」勇者問。

「先來看看印出來的內容吧,我也是剛寫好,還沒檢查內容。」蕭凱琪說著湊到勇者旁邊。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5/20129197CdbS1U45vd.png

勇者看了看,還真覺得有點怪怪的。「嗯?好像和我知道的九九乘法表不太一樣?啊!是方向不一樣,我之前看的是豎著的,現在是橫著。」

「喔,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了,我改一下,馬上好。」蕭凱琪將游標切到程式碼區域,快速地改了一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5/20129197v7K64I3G71.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5/20129197Pxp58YM39N.png

「改好了你看看。」蕭凱琪執行程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5/20129197V8a9KKMfAx.png

「喔,對,就是這樣。」勇者點頭。「妳改得好快。」

「改多了就習慣了,知道改哪可以節省敲鍵盤的次數。」蕭凱琪手指來回彎曲伸展,做著舒緩動作。「你來看看有沒有看不懂的地方吧。這裡的迴圈用的是『for』關鍵字。」


上一篇
Day06#2 continue&break
下一篇
Day07#2 懂的越多越省力
系列文
Kotlin快速轉職系列-勇者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