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前言

  • 實作風險管理工具,如止損、止盈等。
  • 提供風險分析和警報系統,以協助保護投資者的利益。

說明

我們將在既有的投資管理工具中加入風險管理功能。這些功能包括止損(Stop Loss)和止盈(Take Profit),以及風險分析和警報系統。讓我們逐一來實現這些功能。

  1. 止損(Stop Loss):止損是一種限制損失的策略,當投資損失達到一個預先設定的程度時,自動出售該投資,以避免進一步的損失。在投資管理工具中,我們將加入設定止損價位的功能,當投資價格達到或低於止損價位時,系統將自動出售該投資。

  2. 止盈(Take Profit):止盈是一種確定利潤的策略,當投資收益達到一個預先設定的程度時,自動出售該投資,以確保利潤。在投資管理工具中,我們將加入設定止盈價位的功能,當投資價格達到或超過止盈價位時,系統將自動出售該投資。

  3. 風險分析和警報系統:我們將使用市場資料和統計指標來進行風險分析,並設定警報條件。當投資的風險達到或超過預先設定的條件時,系統將發出警報,提醒投資者注意風險。

實作

使用Python來實作根據KD指標的死亡交叉且低於50的條件進行止損的功能。
首先,我們需要安裝相關的套件,如pandas和talib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alib

# 讀取股票歷史股價資料
df = pd.read_csv('2330.csv')  # 假設股價資料儲存在2330.csv檔案中

# 計算KD指標
high = df['High'].values
low = df['Low'].values
close = df['Close'].values

k, d = talib.STOCH(high, low, close)

# 判斷死亡交叉且低於50進行止損
last_k = k[-1]
last_d = d[-1]

if last_k < last_d and last_k < 50:
   # 執行止損操作
   print("觸發止損!")
   # 在此處執行止損操作的程式碼
else:
   print("無需止損")

使用Python來實作當股價跌破10日移動平均線(10-day Moving Average,10MA)時進行停利的功能。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alib

# 讀取股票歷史股價資料
df = pd.read_csv('2330.csv')  # 假設股價資料儲存在2330.csv檔案中

# 計算10日移動平均線
close = df['Close'].values

ma10 = talib.SMA(close, timeperiod=10)

# 判斷股價是否跌破10MA進行停利
last_close = close[-1]
last_ma10 = ma10[-1]

if last_close < last_ma10:
    # 執行停利操作
    print("股價跌破10MA,進行停利!")
    # 在此處執行停利操作的程式碼
else:
    print("無需停利")

上一篇
Day 12: 開發交易執行功能
下一篇
Day14:提供股票交易資訊及下單功能
系列文
30天打造理財機器人阿達.Mx.Ad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