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勇者今天早上有些精神不濟,一不留神,在程式碼上留下了一連串亂碼,他匆匆忙忙地想要清除掉錯誤,卻發現IDE並沒有紅色的錯誤提示。這才發現剛好都打在註解那行了。

「好險,好險。」勇者鬆了一口氣。如果不小心弄壞重要程式碼,就麻煩了。畢竟蕭凱琪現在不在這裏,也不知道蕭凱琪是不是又跑去找那隻貓咪。

之前他問過蕭凱琪為什麼可以在程式裡寫「不想努力了」而不會影響程式的執行。才知道,程式碼裡有一種存在叫做註解,是用來說明、解釋、標記的文字,不會影響功能。

「你問為什麼要有註解?因為其他人也會看程式碼啊?就算只有我看,我有時候要在十幾個專案裡切換來切換去,不見得會記得自己寫了些什麼,總不能花上一小時去閱讀好幾千行的舊程式碼,乾脆寫個註解更快回想起功能。而且有時候會遇到花心思寫好的功能暫時要被拿掉,這時候我也會選擇註解掉那段程式碼而不是刪除那段程式碼。」蕭凱琪那時候是這樣回應勇者的問題。

「她說在Intellij IDEA裡面註解掉多行程式碼很容易,只要把想註解的地方反白,然後同時壓住『command鍵』和『/鍵』。」勇者嘗試了一下,瞬間就見證了大量雙斜線的誕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7/20129197TpxKGvW5U8.png

勇者也嘗試了其他的註解方式。他依照記憶打出斜線和星號,按下「Enter鍵」後,Intellij IDEA馬上幫忙補上中間和結尾的部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7/20129197gGhVn04Yr7.png

「難怪考試不能用IDE,太貼心了。」勇者表示自己要被養廢了。


上一篇
Day07#2 懂的越多越省力
下一篇
Day08#2 用求職考試認識公司認識自己
系列文
Kotlin快速轉職系列-勇者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