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Modern Web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系列 第 15

[Day 15] 理解整合測試(二)- 何時該寫整合測試

  • 分享至 

  • xImage
  •  

整合測試關注各個 components 的功能性,也關注 components 之間的協同整合是否達到產品規格書上的預期。因為需要針對「不同 components 之間協同運作可能產生的影響」去思考,需要花更多時間去撰寫測試案例。且整合測試的複雜度與困難度相對單元測試高;測試覆蓋率卻相對單元測試低。聽起來吃力不討好,可是真的實踐出整合測試,能夠大幅提升產品的信心,因為你可以很有自信的跟使用者講說:「你看,產品規格書上的功能都沒有問題哦!」

要怎麼衡量一個產品需不需要寫整合測試呢?

  • 時間
    首先考量「時間」,專案有沒有給予足夠的時間去設計、實踐整合測試?如果時間不夠,可能優先考量寫單元測試,或是僅挑選最有價值的整合測試案案例撰寫。
  • 專案範疇
    再來的考量點是「專案範疇」,如果專案範疇小,或是專案 components 之間的耦合性不高,那麼撰寫整合測試的負擔會較小;反之,專案範疇大且 components 之間的協同運作程度高,就可想而知撰寫整合測試的成本會拉高。
  • 錯誤修復成本及預期測試成效
    最後,可以考量「錯誤修復成本」及「希望測試能帶來的成效」,所謂「錯誤修復成本」是指「發現錯誤、排查錯誤、解決錯誤整個過程所需的時間成本」。專案如果希望「測試成效」可以著重在協助找出片段程式碼的微小 bugs,選擇單元測試可以快速除錯;若專案需要測試協助的部份在於測試 components 間的交互作用是否都能達到預期,那麼應該選擇整合測試。

上一篇
[Day 14] 理解整合測試(ㄧ)
下一篇
[Day 16] 理解端對端測試(ㄧ)
系列文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