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AI & Data

ChatGPT提問詞(Prompt)的練習系列 第 26

(Day 26)ChatGPT 相同問題會回覆非常相似的答覆

  • 分享至 

  • xImage
  •  

ChatGPT 問題輸入:

不同人詢問ChatGPT相同問題的重複率

不同人詢問ChatGPT相同問題的重複率取決於問題的性質和ChatGPT的使用情境。一般來說,如果某個問題在特定主題或情境下是常見的,那麼不同人詢問相同問題的機會就會增加。然而,當問題變得更具一般性時,重複率可能會下降。

此外,ChatGPT的重複率還可能受到線上社群、論壇或網站的影響。如果某個特定問題在這些平台上變得流行,人們可能會更傾向於向ChatGPT提出相同或類似的問題。

總之,重複率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取決於多種因素。 ChatGPT的用戶可以通過提出多樣化的問題來豐富互動,以獲得更廣泛的信息和回應。

ChatGPT 問題輸入:

Continue writing please

當然,多樣化的問題可以豐富與ChatGPT的互動,也有助於獲得更多有價值的回答。此外,重複提問相同問題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不同用戶希望確認特定的資訊或獲得不同的解釋。每個人的需求和理解都不同,因此有時重複問題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特定主題。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重複的問題也可能來自於使用者不熟悉ChatGPT的功能或以不同方式提問相同的問題。ChatGPT有時可以提供不同的回答,以滿足不同的需求,但也要根據問題的具體內容和情境進行判斷。

總的來說,ChatGPT旨在提供有關各種主題的信息和幫助,並且會根據不同用戶的需求而變化。了解到重複問題的存在是正常的,並且ChatGPT旨在應對不同的情況和需求,以提供有價值的回答和信息。

ChatGPT 問題輸入:

如何避免 ChatGPT 回覆相似的答案

要避免ChatGPT回覆相似的答案,可以考慮以下策略:

  1. 詳細描述問題:在提問時,儘量提供更多的背景信息和具體的細節,這有助於ChatGPT理解你的需求並提供更具差異性的答案。

  2. 更改提問方式:如果你之前的提問方式導致相似的答案,試著以不同的方式提出同一個問題。改變問題的結構或用詞可以產生不同的回答。

  3. 引入專業術語或詳細內容:如果你希望得到更深入的答案,可以引入相關的專業術語、具體案例或更多的細節,這樣ChatGPT可能會提供更具專業性和詳盡的回答。

  4. 提出追加問題:如果ChatGPT提供的答案仍然不滿足你的需求,可以追加提出更具體的追加問題,以深入探討特定方面。

  5. 清晰的反饋:如果ChatGPT回覆的答案不如預期,可以提供清晰的反饋,告訴它哪些部分不符合你的要求,以幫助它更好地理解你的需求。

  6. 多樣的主題:切換到不同的主題或問題,這樣ChatGPT將提供更多多樣性的回答。

  7. 使用不同的模型:如果你使用的是多個不同的ChatGPT模型,可以切換模型,因為每個模型可能會提供不同風格和觀點的答案。

總之,避免相似答案的關鍵在於提問的方式和清晰的溝通。通過這些策略,你可以更有效地引導ChatGPT提供多樣性且符合你需求的回答。

ChatGPT 問題輸入:

Continue writing please

此外,還有一些進階的技巧可以用來引導ChatGPT提供更多多樣性的答案:

  1. 對比不同觀點:要求ChatGPT比較不同觀點或方案,這樣它可能會提供更多對立或對比鮮明的答案。

  2. 提供限制條件:明確指定特定的限制或條件,以便ChatGPT在回答時必須考慮這些條件,這將導致更具體和不同的答案。

  3. 設定創造性挑戰:要求ChatGPT發揮創造力,提供新的想法、解決方案或故事,這可以激發更多多樣性的回答。

  4. 使用對話格式:將問題呈現成對話的形式,模擬真實對話,這有助於ChatGPT生成更多不同的對話內容。

  5. 參考多種資源:在回答之前,查閱多種資源或引用不同的來源,這樣可以幫助ChatGPT提供更多不同的觀點和信息。

無論是哪種策略,清晰的表達需求和引導是關鍵。ChatGPT是一個靈活的工具,可以根據你的要求提供多樣性的回答,但需要一些引導和調整,以確保它符合你的期望。不斷試驗和調整這些方法,可以讓你更好地掌握如何使用ChatGPT以獲得多樣性和有價值的回答。


上一篇
(Day 25)ChatGPT 使用AIPRM擴充外掛
下一篇
(Day 27)ChatGPT 列出軟體開發方法
系列文
ChatGPT提問詞(Prompt)的練習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