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今天來說說 Panel 面板控制項,他和 GroupBox 非常類似,都可以作為容器來安置其他物件。所以,面板也可以當作框架來做使用,兩者在執行時大小是固定無法調整,但總不可能兩個東西一模一樣吧?那這樣分兩個的意義在哪?所以他們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面板沒有 Text 屬性,所以不能顯示面板的標題文字,但面板具有捲軸,而 GroupBox 沒有,因此面板較不占空間。

屬性 說明
AutoScroll 用來設定當物件大小超過面板大小時,是否自動顯示捲軸。若將此設為 True,當將面板縮到比所有控制項範圍小時會出現捲軸。
BorderStylel 用來設定面板邊框的樣式。若屬性值為 None 表示此面板無邊框、FixedSingle 設成固定單線框、Fixed3D 設成固定立體框。
Enabled 當此屬性設成 False 時,使得面板以及放在內部的控制項失效無作用。
AutoScrollMargin AutoScroll = True 有設定自動捲動時,透過此屬性可用來調整面板四周邊界大小。
AutoScrollMinSize 自動捲動區域的最小邏輯大小。

今天就先這樣啦~

tags: 2023鐵人賽

上一篇
2023鐵人賽 Day 24 GroupBox 群組方塊控制項
下一篇
2023鐵人賽 Day 26 TabControl 標籤頁控制項
系列文
C#世界深入探險,走走不同副本之路-Windows Form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