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自我挑戰組

【Tech愛情對談】軟體新手入門指南系列 第 24

【Tech愛情對談】Talk 24 - 前端、後端工程師的差異以及轉職工程師前需要有的關鍵素養(上)

  • 分享至 

  • xImage
  •  

老公老公~我常聽到人家在稱呼前端、後端工程師,他們工作內容主要差異是什麼呀?

在工作中聽到「前端」、「後端」的話,通常是指網站開發的不同部分,這由於網站的技術非常多樣且複雜,為了增加開發效率&使各自職能的工程師可以更專注在自己的技術任務上,一般業界會拆為前端與後端來做分工。

一張表格快速理解前後端職責的差異:

前端工程師 後端工程師
職責 處理網站UI、用戶可直接互動的功能 處理伺服器端的邏輯、資料庫、安全性、效能等。
常見技術 HTML, CSS, JavaScript,以及前端框架如React, Anguler, Vue.js等 程式語言:JavaScript(Node.js),Python, Java, PHP, C#等 網站伺服器:Apache, Nginx, IIS等 資料庫:MySQL, PostgreSQL, MongoDB等
共同的介面 串接後端工程師寫好的API 撰寫API給前端工程師接

以上只是大致切分,視每間公司實際分工狀況的差異,實務上可能會有互相支援的情況發生,譬如說前端工程師也想寫一點後端,或是後端工程師也支援一些前端的工作,視公司的分配狀況,有時候也會出現兩邊都要會寫的全端工程師。

在下一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討,成為前後端工程師需要具備的技能以及需要有的關鍵素養,敬請期待!


上一篇
【Tech愛情對談】Talk 23 - 給轉職入門者的DB介紹,資訊本科必修的資料庫,以關連式資料庫為例(下集)
下一篇
【Tech愛情對談】Talk 25 - 前端、後端工程師的差異以及轉職工程師前需要有的關鍵素養(下)
系列文
【Tech愛情對談】軟體新手入門指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