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Tech愛情對談】軟體新手入門指南系列 第 28

【Tech愛情對談】Talk 28 - 如何跨入AI ? 我的轉職進修分享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下集)

  • 分享至 

  • xImage
  •  

課程簡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又簡稱AIA(AIAcademy),我們夫妻之前修的課程為「技術領袖班」,需具備一定的程式技能,使用的程式語言為Python,入學前需先通過Python考試,畢竟課程主要為教AI,因此希望大家先有一定的程式底。

課程長度四個月,每周有三個整天的時間,課程中除了盡情學習AI技術,期中會有幾堂實作小考,期末可自由發想專題(或是從公司帶來課題),從基礎學習、考試到專題實作,完成課程後想要不了解AI也難XD ,以下簡單透過幾個面向和大家分享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課程

推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3個原因

1. 最齊全的AI技術及設備

課程地圖完整,從基礎的機率統計到各種AI技術都有,像是**數值型資料分析、圖像資料辨識、物件偵測、自然語言處理、生成對抗網路等,算很難得可以一次學到這麼多技術的地方!**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官網公告的課程表~
且AI訓練最吃重的硬體資源學校都已經幫忙準備好了,學員只要帶一台基本筆電來就可以上課!

2. 盡情發問交流的場地

助教專業、同學動機強,且大家來自各產業各技術部門,九成九的學員為在職進修,因此可以在這盡情交流技術(或是產業動態),助教為整天陪伴,因此有任何問題也有助教可隨時發問!

3. 功課帶到補習班寫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最主要的創立目標就是快速培育AI人才,希望上課的學員可以直接將公司的課題帶過來,並在課程結束時帶回解決方案,快速幫台灣產業導入AI。因此,如果公司已有相關課題希望透握AI解決,那不妨爭取在職進修的機會,把功課帶到補習班寫吧(如果有保密需求學校也都可以協助喔)!這裡的助教會竭盡全力幫助大家完成專題的!

需要評估的2大關鍵

1. 自學及發問能力

上課方式主要透過「線上教學影片」,好處是可隨時回播、重複觀看,但學習理解的程度就見仁見智了,因此需評估自學的能力。AIA很鼓勵大家自主讀書會一起研究討論,這裡也有很強的助教可以回答問題,但前提是你要會問XD

2. 學習消化的時間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光只有上課不夠,還需要自己花時間練習,但你一周的時間需同時分給公司和學校,再加上上課的內容非常豐富,如果想要學的徹底,勢必得付出相對的時間,如果公司平常就很忙了,那你可能要有這四個月會很”充實”的覺悟🥲

修課前的2大建議

1. 思考想研究的領域

AI範圍很廣,每個主題都是一個專門的學問,如果你想廣泛了解各類技術,那這裡的課程已經可以達到,但如果你有想鑽研的領域,那更不能錯過在這裡上課的時間,把握機會大問特問吧!雖然大部分的授課是採線上教學影片,但還是有部分課程會邀請厲害的AI大神現場授課,既然報名了,就建議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找個主題,能多深就學多深!

2. 把握在公司內部發亮的機會

如果有機會將公司的遇到的課題帶到學校,藉由學習期間,找出可行方案,那你就會是部門內備受矚目的AI新星,未來有AI相關的專案也都有機會嶄露頭角,是個職涯轉型的好機會!因此建議可以在上課前,先了解AI的應用領域,好好思考一下是否公司內部有適合的課題,如果想了解AI應用的話,推薦可看上集提到的 <人工智慧在台灣>一書喔!

就算一開始沒有課題,建議也可透過學習之餘,將知識帶回公司內部分享,除了讓自己好好梳理學到的知識外,相信同事們也都會對你投以敬佩的眼光的!

以上簡單分享,如果想了解更多資訊的可以參考<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官網,希望這兩集的分享能提供想跨入AI領域的轉職者一條參考的道路~

註:如果是像我一樣(非資訊背景)的,建議先將Python的程式底打扎實在去上課,不然光AI就夠深奧了,如果還要被基本程式寫法困住,會學得很累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前面這篇介紹的學習路徑喔!


上一篇
【Tech愛情對談】Talk 27 - 如何跨入AI ? 我的轉職進修分享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上集)
下一篇
【Tech愛情對談】Talk 29 - 窺探軟體工程師的一天
系列文
【Tech愛情對談】軟體新手入門指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