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Mware or VirtualBox or VirtualPC?

虛擬技術很夯,到底使用哪種好?
VMware 與 VirtualBox 都不錯用,但是VMware 要付費,VirtualBox感覺使用上輕微會影響到主控端,VirtualPC好像要收費了?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7-12 08:01:12 檢舉
我認為VMware比較優.目前用VMware wortstation(便宜),掛載了6套單一功能的主機系統,Windows、linux都有. VirtualBox 又剛用,所以想問問大家使用的效果.
hinet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7-15 20:59:56 檢舉
我們公司都用Virtual Server 2005 r2 sp1,共三台,每部上面各掛了三台 Server
正式上線使用,都不曾出問題.它有一個好處,可以利用 os上的備份軟體線上備份,virtual machine 不用關機.
virtual server 2005 R2 Sp1是免費的可以到微軟網站上註冊下載.
如果你的底層(實體) os 是 2003企業版,那麼所安裝的虛擬機器 4套可以不用版權哦!
virtual server 2005 R2 Sp1 建議安裝在 2003 os 上,也可以裝在 xp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2
jhwang
iT邦好手 10 級 ‧ 2008-07-12 00:03:12
最佳解答

要看您想把虛擬技術應用在哪裡?

  1. 正式機 (無備援機時)
    如果這個正式機又是很重要的,那我建議不要使用虛擬技術。
    因為正式機最需要的就是穩定和效能,虛擬機是搭在 OS 上的,再怎麼穩,中間都多了一個OS,也多了一個變數。

  2. 正式機 (有備援機時)
    正式機和備援機都可以使用 VMWare ESX 付費版。
    可以把備援機架在虛擬機上,或是全部都用虛擬機(當然不要灌在同一台設備上)。
    用付費版的原因是,因為萬一出了問題,起碼有廠商可以馬上 Support。另外 ESX 是使用 Linux Base 的,出問題的機率會小一點。

  3. 備援機
    建議可以使用 ESX。
    您總不希望正式機出問題時,切換到備援機時,備援機兩三下就被拖垮了吧?

  4. 測試機
    這個就可以隨便了,要用哪一家的都可以。

綜上所述,我不是很建議在非測試以外的環境使用免費的虛擬技術,因為我們公司就有把 VMWare 免費版用在 ERP 上。設備是 DL380G5 + 4 CPU + 8G RAM,只開一個 VM 跑 Web Service,系統就很慢,網路也一直瞬斷;開了第二個 VM 什麼都還沒做,VMWare Service 就掛了。

我會覺得 ESX 不錯的原因是我們公司也有用過,設備規格和上述的差不多(380換成580),開了三個 VM,雖然是當測試平台,但是上面跑了不少吃資源的東東,而效能上都還不差。

此外,您可能要通盤計劃一下,預計把哪些主機虛擬化。因為 VMware ESX 的 License 不便宜,所以就要在穩定和效能間決擇一下,比較可以容忍掛掉的,就整併在一起。當然,跟廠商要試用版的來測是一定要的,不然花了大錢,又賠了穩定和效能進去。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7-12 08:00:27 檢舉

感謝您的意見,我也是認為VMware比較優.目前用VMware wortstation(便宜),掛載了6套單一功能的主機系統,Windows、linux都有. VirtualBox 又剛用所以想問問大家使用的效果.

30
fishk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7-11 23:06:35

我推薦使用VMware, 不但是因為它出道久, 產品線齊全.
VMware Server和VMware Player也都是Free的, 網址如下:
http://www.vmware.com/products/server/

18
mis339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7-13 00:19:46

如果環境都是Windows系列的話,也可以考慮Virtual Server 2005 R2。

31
marksong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7-13 20:14:18

若要付費的, 目前VMWare口碑和機能都還是不錯的! 不少業界同好都有在使用.
若以免費來看, VMWare Server , Virtual BOX , Virtual PC 都不錯用.

使用免費的這些虛擬工具, 拿捏點如同 jhwang 大大講的.
還是要看要拿來跑什麼? 正式系統還是測試用途? 小弟目前也大概是這樣使用.

個人經驗, 要跑微軟相關的平台, 建議用Virtual PC來跑.
問題最少, 當好像效能還是不好.

VMWare Server 可以同時開好幾個相同平台, 方便作一些整合測試.
不過有時會遇到一些OS環境會和VMWare相衝,
所以我又會轉移到Virtual BOX來跑, 他也可以同時開好幾個相同平台.
目前在Virtual BOX跑的感覺, 效能還能接受, 只是它支援的東西還不多.
但它有無接縫整合的功能還不錯玩啦!

另外若是要拿Linux Desktop當底來跑模擬,
就推薦 VMWare Server , Virtual BOX...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