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annot using IE nor Ping, but can use MSN and Firefox?

我的IE7無法瀏覽網頁說DNS Error,
去Command Prompt用 Ping也Ping不出去,
但 MSN 與Firefox卻可以使用?
我的電腦怎麼了? 該如何解決?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8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1-08 00:28:04
最佳解答

排除掉中毒的狀況
感覺上像是DNS Client無法解析到,你可以檢查設定的DNS是否正確或使用DHCP有取得正確的DNS。
ping 的指令可以確認
1.ping default-gateway-ip
2.ping 168.95.1.1 (最常拿hinet的dns來測試)
3.ping Domain-name (不通可能就是DNS有問題)
看看哪一段出問題

chris1972 iT邦新手 5 級 ‧ 2008-11-11 14:24:31 檢舉

我的PC是手動輸入IP, 使用PING只能PING得到本機的IP, Gateway都PING不到~~用了 a9390390的建議netsh winsock reset的指令也都沒用
請教一下還有啥可以試試看的嗎?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1-14 00:20:02 檢舉

你的Gateway是分享器嗎?Gateway上面是否有鎖住服務導致內部也無法ping gateway。
DNS是設定gateway IP or ISP's DNS IP(ex:168.95.1.1)?
nslookup

dns.hinet.net
查詢是否可以解析到外部的主機IP,以確認DNS是可以成功解析。
其他電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要確定一下電腦是否中毒了。

20
a9390390
iT邦新手 3 級 ‧ 2008-11-08 02:29:19

可以參閱以下網頁的說明

網頁打不開,但是QQ可以上為什麼?
http://www.mykame.com/blog/article.asp?id=179

作者提出以下的可能問題與解決辦法

一、網路設置的問題
這種原因比較多出現在需要手動指定IP、閘道、DNS 伺服器 聯網方式下,及使用代理伺服器上網的。

二、DNS伺服器的問題
當 IE 無法流覽網頁時,可先嘗試用IP位址來訪問,如果可以訪問,那麼應該是DNS的問題,造成DNS的問題可能是連網時獲取DNS出錯或DNS伺服器本身問 題,這時你可以手動付―NS服務(位址可以是你當地ISP提供的DNS伺服器位址,也可以用其他地方可正常使用DNS伺服器位址。)在網路的屬性裏進行, (控制面板—網路和拔號連接—本地連接—右鍵屬性—TCP/IP協定—屬性—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位址)。

三、IE流覽器本身的問題
當IE流覽器本身出現故障時,自然會影響到流覽了;或者IE被惡意修改破壞也會導致無法流覽網頁。這時可以嘗試用“黃山IE修復專家”來修復(建議到安全 模式下修復),或者重新IE(如重裝IE遇到無法重新的問題,可參考:附一解決無法重裝IE)
ps: IE7 本身也有瀏覽器重設裝置, 請到 [工具]-> [網際網路選項] -> [進階] 底下的重新設定瀏覽器的設定值.

四、網路防火牆的問題
如果網路防火牆設置不當,如安全等級過高、不小心把IE放進了阻止訪問列表、錯誤的防火牆策略等,可嘗試檢查策略、降低防火牆安全等級或直接關掉試試是否恢復正常。
ps: 建議將防毒軟體的防火牆關掉,暫時恢復Windows自帶的防火牆,並恢復到預設值.

五、網路協定和網卡驅動的問題
IE無法流覽,有可能是網路協定(特別是TCP/IP協定)或網卡驅動損壞導致,可嘗試重新網卡驅動和網路協定。

六、HOSTS文件的問題
HOSTS文件被修改,也會導致流覽的不正常,解決方法當然是清空HOSTS檔裏的內容。

七、系統檔的問題
當與IE有關的系統檔被更換或損壞時,會影響到IE正常的使用,這時可使用SFC命令修復一下, WIN2000/XP/2003則在“運行”中執行sfc /scannow嘗試修復。

八、防毒軟體的即時監控問題
這倒不是經常見,但有時的確跟即時監控有關,因為現在防毒軟體的即時監控都添加了對網頁內容的監控。
ps: AVG 有 Web Shield的裝置,這樣也會讓網頁無法瀏覽

九、Application Management服務的問題
出現只能上QQ不能開網頁的情況,重新啟動後就好了。不過就算重新啟動,開7到8個網頁後又不能開網頁了,只能上QQ。有時電信往往會讓你禁用 Application Management服務,就能解決了。具體原因不明。

十、感染了病毒所致
這種情況往往表現在打開IE時,在IE介面的左下框裏提示:正在打開網頁,但老半天沒響應。在任務管理器裏查看進程,(進入方法,把滑鼠放在任務欄上,按 右鍵—任務管理器—進程)看看CPU的佔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這時你想運行 其他 程式簡直就是受罪。

十一、無法打開二級鏈結
還有一種現象也需特別留意:就是能打開網站的首頁,但不能打開二級鏈結,如果是這樣,處理的方法是重新註冊如下的DLL檔: 在開始—運行裏輸入: regsvr32 Shdocvw.dll regsvr32 Shell32.dll(注意這個命令,先不用輸) regsvr32 Oleaut32.dll regsvr32 Actxprxy.dll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Urlmon.dll regsvr32 Msjava.dll regsvr32 Browseui.dll

注意:每輸入一條,按回車。第二個命令可以先不用輸,輸完這些命令後重新啟動windows,如果發現無效,再重新輸入一遍,這次輸入第二個命令。

作者同時也建議

首先確定是不是DNS問題

方法:在DOS下ping自已的DSN(獲取DNS方法:A、點擊網路連接屬性那裏 B、運 行>>CMD>>ipconfig /all :找到DNS SERVER 項,後面的即你的DNS, 如果沒有發現DNS,說明是你網路接入口主機或本機問題),ping DNS ,如果PING不通,說明是自己電腦或自已區域網路故障,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如果可以PING得通,說明是寬頻服務商問題,換個時間上網就可以了

10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8-11-10 13:28:57

參考一下這個網址
http://wh.kss.org.tw/2007/07/ie.html

雖然網址中的範例是可以ping出,但是個人也有碰到過無法ping出的情況
也是用同樣的方式解決問題

10
vt1969
iT邦新手 5 級 ‧ 2008-11-11 02:30:43

可先查一下有無 Proxy Server 的設定及是否正確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