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關網站伺服器

  • 分享至 

  • xImage

本人用PC架設一網站,為省電費希有一種設偹(如NAS),在PC關機下,仍能讓ⅠE進入網站看網頁。
請教以下問題:
1.目前是否有此種装置可購得。
2.可否利用NAS或其他設俻,將架站用軟體及網頁鍵入其HD,使IE進入瀏覧。
3.有否其他可行辦法。
請賜教。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逮丸逮丸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1-04 00:23:15
最佳解答

1.用現成的 NAS 產品,再做一些改裝設定;
或者自行實作 embedded linux。
(embedded 應是比 PC 省電吧?!)
一些 嵌入式的 Linux 書會提到實作 web 的例子,
就可建構出您要的省電 web 服務,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

2.可參考一下WD My Book 全球版 小型NAS的產品。
內建 1 TB 的價格是七千出頭:
WD World Edition家居網路儲存系統1Bay網路儲存(1TB)
2 TB 就一萬兩千多。

該產品主要是透過 網路芳鄰、FTP、NFS等方式來做資料儲存備份用,
若想用web 來存取資料,而要間接透過 mionet 才可以;
(mionet 在下述提供的一些連結裡,被認為不好用而建議別去用)
而管理界面是用 web 界面、PHP 程式來做管理。

如果您的網頁是靜態的,或者簡單而不複雜的 php 動態網頁的話,
現成的管理界面為底的 mini_httpd 做為放網頁的所在。

說穿了,這個NAS就是一個 embedded 的 linux,
用的是 ARM9 的處理器,128 MB 的 RAM、
用內部的硬碟開機,該內部硬碟約2.8GB,
而預設的 linux 系統可能只佔了約 160 MB 左右,
這意味著這台 NAS 是可以用來當 Linux 使用;
怎麼當 Linux 用?可參考以下網站資源來改裝:
Hacking Western Digital MyBook World Edition
Hacking WD MyBook World Ed
Mybook World Feature Packs

3.1要省電的話,網頁乾脆放到外面的網頁空間,也是可行的方式。
3.2之前也曾看到一些 無線基地台 或者 家用的ADSL或無線寬頻分享 等產品,
本身就是一個 embedded 的 Linux,
網路上就有針對各別的產品提供分享在裡面建立各種服務的資訊。
如果您的網頁量沒那麼大,不需要用到像 NAS 那麼大的空間的話,
這種比NAS更便宜的網路設備,也可改裝成省電的網站服務。
至於哪些是 linux embedded 的網路設備?可參考:
Linux-based gateways, servers, wireless access points
舉例:曾看過像是 Asus WL-500G 有蠻多的改機資訊:
Asus WL-500g 改機前言
所以可參考上述的 linux embedded 的產品列表,
看哪些在網路上有足夠的改機資訊,
再比較一下該產品的耗電規格,
就能夠真正找到夠省電的web機器。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1-04 12:24:10 檢舉

您說的這些都要再自行改機才能用, 不懂 Linux 的人可能會昏倒....

上面提到的 QNAP, Synology 預設就有 Web+PHP 網頁, 免改機就可以用.

a1008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1-05 10:23:49 檢舉

謝謝两位指教,仍有疑問,先略說明:
1.Linux曾安装使用但不深入。
2.c++、PhP、smarty等語言書籍均看過,有概念但不會實際運用。
3.DW會使用,動、静態網頁資料庫等均有了解及概念。因感太煩複費時故用aPPserv(PhP、MYsQL)十X00Ps(偷懶用現成的)以ADSL上Web。
4.X00Ps摸組等內容及操作均了解並能作局部修正但修改時對hph仍有看不懂的困惑。
5.NAS未碰過,依資料可連上Web有些倶pTF、BT等上、下載及遠端遙控功能,依此推想已內建網頁。
請問:
1.如何將本人網站網頁鍵入NAS內(最好實際步驟)。
2.要看懂網頁程式碼還需加強那些,請告知程序、步驟。(因有感於為解解决一問題而大量費時、費力閱讀無直接關聨之資料)坊間可購得之書籍名称。
請告知。謝!謝!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1-07 23:14:07 檢舉

以上所列的 QNAP, Synology NAS, 不需要懂 Linux 就可以使用, 您只要按照手冊一步一步做下去, 就可以將網頁內容上傳進 NAS, 外面就可以開始瀏覽, 不需要修改 NAS 的任何系統.

但, 上述 NAS 的 Web 是屬於 LAMP 架構, 主要使用 PHP 程式和 MySQL 資料庫, 所以您至少要懂這兩者的技術細節, 才有辦法做出動態網頁.

當然, 如果您只要使用 HTML 格式的靜態網頁, 那連 PHP/MySQL 都不需要懂, 就可以直接使用上面的 NAS 了.

您可以先去 QNAP, Synology 網站, 下載使用手冊來看, 就可以知道其過程有多簡單. 不需要在這裡自己嚇自己, 以為有多難....

一分錢、一分貨。
raytracy 所提的 QNAP, Synology NAS 真的是功能強大,
相對比較起來,WD My Book 全球版的功能相當陽春;
但是 WD My Book 全球版 1TB 含硬碟是 7288 元。
QNAP 最便宜的是 6150 但不含硬碟
Synology 最便宜的是 4800 不含硬碟
目前單買一顆 1TB 碟碟約 3500。
如果以 價格+功能+省力 比較的話,
大概可以看到哪個選擇比較合算,
這是單純就其規格面上來判斷,
但沒實際考慮各別的設計使用哪個最易用。
如果不在意價格的話,
從規格面來考量的話,QNAP應是不錯的選擇,
若有預算考量,可考慮 Synology > WD。
就衡量看看自己的需要是什麼。

1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1-03 22:36:24

市面上很多這類的產品可以選購, 您可以先從:
QNAP
Synology
這兩家的產品開始看....

6
120131511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1-05 00:38:17

如果您有舊的筆電(或跟朋友廉價收購)來當WEB或其他網路服務,也是一種不錯的節能方式,只要CPU不要太差,電池不要老化太嚴重(如還可以撐20~30分鐘),UPS也可以省下來(PS.您的ADSL還是要有UPS)。
使用舊筆電的彈性很大,可以視需求裝WINDOWS或Linux,或安裝您想要的各種套件,也算是讓過期的電子設備還有二春的使用機會(幫地球做點好事),這比省電還偉大ㄜ。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