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交換機有辦法與無線AP為同一區域網路嗎?

  • 分享至 

  • xImage

先說明一下小弟公司的配置,
數據機進來後是接d-link的交換機,然後分散各條網路線
但其中一條是網路印表機用
只是最近老闆說要在建立無線網路
如果接在交換機之後,無線AP底下的都會存在同一LAN下
而與交換機其他線路而言是外網對吧?
那是不是就無法透過LAN將資料丟給印表機?

如果無線AP接在交換機前,交換機的其他線路是否跟無線AP其他連線屬同一LAN?

我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讓在辦公室不管是透過有線還是無線網路都能存取印表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Tony
iT邦高手 4 級 ‧ 2011-04-19 12:53:39
最佳解答

數據機進來後是接d-link的Switch, 那代表貴公司client都是利用adsl的撥接程式上網嗎?如果不是, 是否要用新購入的無線AP也當IP Share用?如果是的話, 接法應該像ADSL MODEM->IP Share WAN Port IP Share LAN Port->Switch->Client PC, 如此, 只要確定IP Share的LAN與內部網路同一網段, Client若沒設定固定IP, IP Share剛好可以提供DHCP功能, 那應該只要設定好IP Share的WAN, 網路就可以通了, 一般IP Share預設DHCP是Enable的。
交換機其他線路而言是外網對吧?
一般而言, 這是不對的,
第1, 貴公司應不會那麼多的Public IP
第2, 安全性的考量, 也不適合直接將PC暴露在Internet上
所以, 接在Switch上的電腦, 都是在LAN才對。

22
yyliu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4-18 15:33:07

您說的 交換機 是 ETHERNET SWITCH 嗎? 可能會被誤解成 PBX 電話交換機.

請將無線 IP 分享器的 DHCP 功能關閉, 將網路線接在無線 IP 分享器的 LAN 即可.

同意

將無線AP的DHCP取消,讓AP USER端取得上一層原本的DHCP(或直接給虛擬IP)
無線AP下若自成一虛擬網段,自然就不能取得前一層之資源(其實也不是一定不能 只是很麻煩)

kid1412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4-19 16:32:13 檢舉

感謝您的指教,而m932243提到的剛好是小弟公司目前的狀況,一開始沒有把配置方式詳細解釋是小弟的疏失。
因為公司的裝潢讓modem與switch的配線不好做更動,所以才會有modem -> switch -> AP這個配置想法,您說的方式我有嘗試過,不過不知是否是設備問題,就算指定IP在同一區段依舊無法讓在AP端的client連線到switch的client,後來我試著用m932243的方式,已解決這個問題了。
感謝各位前輩的指教。

12
csyu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18 18:00:09

我推想你的系統並不複雜,但有幾個問題要釐清:
1.看你的說法Switch Hub並非Gateway,何來之前(入)與後(出)?所有接在Switch Hub的裝置應該都屬同ㄧ網段。除非你的Switch可切割VLAN,但VLAN之間又不相通,不符合你的需求。
2.原本網路分享器可針對有線及無線連結各自執行路由功能,讓所有電腦設備裝置連結外網;但是當分享器設定為無線AP時就只當無線訊號做轉接功能,本身也不做IP配發,所有無線連結都經由此AP連入Switch Hub。區網內若有DHCP Server,電腦設備裝置就可獲得IP,如果沒有DHCP Server那每個設備裝置都應該給予一個固定IP。所有的裝置不論是直接有線連結Switch Hub或是經由無線AP連結,都是同屬一個網段,所以都可以存取印表機。

kid1412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4-19 16:35:20 檢舉

感謝前輩的指教,讓我不是本科系的上了一課,而我在給yyliu的回應中補上我的回覆,再次感謝您的指教。

6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4-18 18:11:25

一進來以為D-LINK何時也開始做交換機了..真的是xxx..
看來樓上的大大都已回答了.我也不多言了..

memoryic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4-20 11:42:29 檢舉

我第一個反應也是電話總機的交換機...XD

6
ccwang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1-04-19 12:48:46

請確認你的無線設備是AP還是無線分享器,如果是AP,LAN Port直接接上D-link的交換器就可以達到你想要做到的功能。如果是無線分享器,請參考yyliu提供的作法即可。
不要想的太複雜了。

6
jccchi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4-19 15:46:44

參考問題看看:

如果您的AP給Client端的IP,和你用網路線給的IP相同一個網段的情況下,要考慮一下問題喔,如果辦公區有分網段時,無線AP給的IP最好是擁有自己獨立的網段會比較好。
建議而以。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