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多媒體設計公司的電腦設備需要SERVER嗎?

各位大大,
因為公司要成立多媒體的部門(大約6,7人).
而且他們所有的設備都是獨立的,
想問一下,他們需要架MS server 嗎?ADDS,DNS, WSUS這個有意思嗎?
還是建台EMC SAN或是直接用NAS給他們就好了.
如果用NAS的話, 多媒體放到NAS里好像制片時會很卡的,會嗎?

peterkoo iT邦新手 1 級 ‧ 2014-11-20 10:18:46 檢舉
先搞清楚需求...

單純公司內部File server 還是 要雲端傳輸之類的~~

別做了一堆卻不是他們要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4-11-20 01:14:14

各位大大,
因為公司要成立多媒體的部門(大約6,7人).
而且他們所有的設備都是獨立的,
想問一下,他們需要架MS server 嗎?

您是指Microsoft Server?還是微星Server呀?
有需要檔案分享嗎?可以架MS Server,Linux Samba Server,買現成的NAS來解決!

ADDS,DNS, WSUS這個有意思嗎?
還是建台EMC SAN或是直接用NAS給他們就好了.

EMC SAN的空間,應該不是給PC用吧?
常見到的SAN架構,是給Server用,Server要裝HBA卡,以便存取SAN的空間。

除非每一台PC上面,都裝8Gb的光纖FC HBA卡,再去連至SAN的儲存空間!
如果真的是給公司的每一台PC使用,那你應該會為了PC而佈室內光纖線路,頭很痛!
那Server使用SAN時,不用佈室內光纖線嗎?
嗯,因為Server會擺放在機櫃內,所以不用佈室內光纖線,只要選用現成的LC跳線即可,長度有固定的3M長,5M長度,所以Server用SAN比較不用頭痛!

如果用NAS的話, 多媒體放到NAS裡,好像製片時會很卡的,會嗎?

一般使用NAS,是使用1Gbps左右的速度存取NAS的資料!
如果NAS的空間,不是透過Samba/NFS分享,而是透過iSCSI方式來連線的話
是可以作到多張網路卡同時運作(MultiPath),以便加快存取NAS的儲存空間!

例如群暉的DS1513+,及DS1815+,它都有四張網路卡可以同時提供給iSCSI運作!
如果是其他品牌,比較常見到的NAS產品,都是以2張網路卡為主!

如果這樣子的話,當然也會希望同仁使用的所有電腦,都有兩張以上的1Gbps網路卡
以便能夠達到更高速的連線速度!

如果使用4張1Gbps的NAS還不夠看!
請改用10Gbps的交換器,再搭群暉RS3614xs,及雙孔的Intel 520-DA2 10Gbps網路卡!
這樣子,您需要投資的是48Port + 2x10Gbps的超高速交換器喔!

型號可以參考Dlink DGS-1510-52
它的規格是48埠10/100/1000BASE-T, 2埠SFP, 2埠SFP+

此Switch的兩個SFP+,建議留給群暉RS3614xs搭配Intel X520-DA2使用!

這樣子,同時有七八位同仁在存取資料,應該不會塞車在NAS的網路頻寬了!

如果你的口袋夠深,也可以參考NETGEAR的10Gbps交換器
型號是XS712T,含有12個10G copper,及兩個SPF+,市場價格,應該是八萬五未稅
挺破盤的,

此Switch的兩個SFP+,建議留給群暉RS3614xs搭配Intel X520-DA2使用!

此Switch的12孔copper建議留給PC用,所以PC端需要加裝10Gbps的網路卡,
型號是Thecus C10GTR 10Gb網路卡,使用CAT6A or CAT7的線路,應該很好佈線了!

基本上,您若使用EMC SAN的架構,應該要花50萬元以上耶!
如果你在北部,可以找我討論NAS的架構,小高的電話0800-211-266

6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4-11-20 09:53:52

建議您先跟新部門的主管確認需求及預算,如果真的有機會規劃是好機會,因為多媒體編輯環境的建置也是種專業,能參與了解是個學習機會。

但我遇到的情形通常是這樣,新部門主管已經找自己熟悉的廠商作好規劃,只是礙於公司程序題要由資訊部門把關或採購而已....

2
Morris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11-21 01:57:31

由您的內容看起來, 建議先買一台 NAS, 因多媒體部門的資料量大, 而且人員不多
若一開始就上 AD. DNS. WSUS .... 甚至您還提到 EMC SAN , 說真的好像偏了,
不然就是您們公司銀彈充足, 且無預算上限
再則現在一般的 NAS 都支援 AD, 若以後人員多或要併入公司系統也都沒問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