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7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0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聚會活動時間網路大調查

  • 分享至 

  • xImage
  •  

嗨,各位朋友,又到了Vista和大家分享資訊便利貼的時間了!不知道您是不是有遇過類似的經驗呢,比方三五好友要聚餐,但是大家的時間總是喬不攏,如果是少少幾個人還方便一個一個打電話或使用MSN溝通,但如果是要跟比較多朋友敲時間,或是要舉辦同學會,這時候還一個一個問就實在太沒有效率了!

像Vista時常在舉辦類似的網路聚會,最近意外發現一個可以透過網路來調查大家方便的時間的服務,實在讓我愛不釋手,所以也不藏私的拿出來和各位好朋友一起分享!

接下來,Vista將以中秋烤肉聚會為例,來為大家介紹如何使用這個名為When is Good的網路服務!

When is Good的使用介面十分直觀,雖然不花俏但是卻很實用。您可以設定時間區間或使用上方的捲軸來設定,既然是專門提供聚會活動時間的安排調查,我們可以直接透過這個介面來設定幾個時段,然後再提供給您的親朋好友來挑選!

在使用這個服務之前,請記得先申請會員帳號,請放心,這是免費的服務;而且只要您輸入自己的E-mail,就會收到系統寄來的確認信。當然,如果您想要擁有更好的服務,或是具有個人品牌化的二級網域名稱,可以考慮付費。

完成註冊後,您很快就會收到系統寄來的通知信,只要循著網址輸入您的E-mail和密碼就可以登入該網站,開始使用服務。

登入帳號之後,您就可以用拖曳的方式選出時段。以中秋烤肉聚會為例,Vista分別選了週六和週日的中午與傍晚各兩個時段,希望有興趣來參加的朋友可以從中選擇一個自己方便的時間。此外,您還可以為這次的聚會時間調查設定一個網址,例如midautumn。

設定好之後,這個專屬的網址就成立了。您可以把這個網址分別寄給朋友們,並請他們迅速回覆。

以我的朋友David為例,一聽到有烤肉可以吃,馬上就回了封信,可真有效率啊!瞧他不但勾選了屬意的時段,還不忘提醒主辦人要採買他最愛吃的玉米。呵呵,真有意思。

說說看,這樣子調查活動舉辦的時段是不是很方便呢?我們再也不用一個一個詢問有沒有空啦,只需要設定好幾個時段,再把系統產生的網址丟給親朋好友就可以囉!

以上就是Vista今天為大家所介紹的資訊便利貼,希望您也會喜歡而且好好善加利用哦!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九:RSS匯聚燒錄器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一:網址註冊快速查詢機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9-11 23:05:51

另外
也有台版的WellMeet
也是要給他推一下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1 23:52:04 檢舉

對的,WellMeet也很棒!

0
lcjhf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1-17 14:47:14

這個功能還真好趣,謝謝分享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1-18 09:51:27

ㄟ...這個真的是不錯的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