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16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7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七:PageRank網頁排名查詢服務

哈囉,大家好!今天的風雨似乎更大了,請各位朋友沒事不要往外跑喔,如果沒事的話,一起來看看Vista所準備的今日資訊便利貼吧!

如果您自己有架設部落格、網站或論壇的話,也許這兩天會從很多管道得知Google的Page Rank評分資訊又更新了。據了解,Google大約每兩、三個月就會更新一次數據。由於Page Rank會影響到各家網站在Google搜尋引擎上的網頁排名,所以有非常多的站長和網友很在意這項資訊。

根據Google黑板報的介紹,Google Rank的核心思想是「在互聯網上,如果一個網頁被很多其它網頁所鏈接,說明它受到普遍的承認和信賴,那麼它的排名就高。」
維基百科也提到:「PageRank™是以公司創辦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命名。是一種由搜索引擎根據網頁之間相互的超連結計算的網頁排名。它經常和搜索引擎優化有關。PageRank系統被Google用來體現網頁的相關性和重要性。」

想要了解網站的Page Rank有幾個方法,您可以安裝Google的Toolbar,上面會自動顯示您正瀏覽網站的網頁排名,除此之外,也有一些網站提供了類似的服務。

像是prchecker這個網站,就提供了免費查詢網頁排名的服務,非常的方便,vista也推薦大家使用。

您只需要在此輸入想要查詢的網址,很快就可以得到答案了。我們以iThome為例來試試看,原來在零分到十分的十一個等級中iThome排名六分呢!算起來也是很高的分數了,值得喝采!

Vista的部落格以前曾達到五分,後來衰退到四分,最近究竟有沒有進步呢,現在也來查查看吧!嗯,PR=5,意思是Vista的部落格表現尚可,以後還要繼續努力囉!

除了可以查詢網頁的排名,prchecker這個網站還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服務!參考上圖,我們可以複製這串語法,將這個查詢器嵌入個人的部落格、論壇或網站上。如此一來,便可隨時查詢各網站的排名服務了!

我們不但可以透過網站來查詢網頁排名,也可以考慮安裝瀏覽器的附加元件喔。例如SearchStatus就非常值得推薦,您安裝之後再也無須特別費神去查詢;我們在瀏覽各網站的時候,在瀏覽器右下角的地方就會自動顯示Google Page Rank和Alexa的排名數據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附加元件僅能供Firefox或Mozilla系列的瀏覽器下載使用,如果您平常慣用Internet Explorer的話,Vista還是比較推薦您下載Google Toolbar來使用!

下載了附加元件後,請記得重新啟動Firefox瀏覽器。安裝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隨時查看網頁排名的數據囉。

請參考上圖,現在我們就可以看到it邦幫忙網站的Page Rank了。瞧,這是不是很方便呢?

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您會喜歡。如果各位朋友對Page Rank的原理深感興趣,也可以參考Vista為大家蒐集的資訊喔!

1.為什麼使用 Google

2.一式解讀 PageRank

3.Google PageRank數字背後的含意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六:便捷的多國語言線上翻譯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八:方便好用的RSS貼布產生器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