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6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8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八:方便好用的RSS貼布產生器

又到了Vista來和大家分享資訊便利貼的時間了,薔蜜颱風過境後大家一切可都好嗎?

今天要為各位好朋友介紹一個方便又好用的RSS貼布產生器,您可以透過這個免費服務來快速產製一個貼布,可以隨時嵌入到我們的個人網站、部落格或是論壇,方便點閱欣賞!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個名為Review Poster的網路服務吧!

雖然Review Poster是日本人所開發的線上服務,不過您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只需要點選英文版本,就立刻可以使用囉!

使用這個RSS貼布產生器一點都不困難,您只需要輸入特定網頁的RSS網址就可以囉!

參考上圖,我們可以理解這個RSS貼布產生器的運作原理。簡單來說,您可以將自己關注的網站或部落格新聞、或是從社會書籤網站所蒐集的資訊,透過Review Poster來轉製為一個可以嵌入個人網站的外掛程式。

比方您很關注美國CNN網站的即時新聞,就可以輸入CNN的RSS來製作一張貼布;又或是您很想了解所有有關Punch Party的活動動態,也可以透過先前我們介紹過的RSS Mixer,先把一些相關介紹的網址「合燒」成一個RSS源,然後再輸入成為一張可以張貼在個人部落格的貼布。

如此一來,我們隨時就可以透過貼布來掌握有關Punch Party活動的最新訊息囉!

接下來,Vista將以產製iThome網站的RSS貼布為例來為大家做介紹!首先,請進入iThome網站的RSS頁面,然後複製其RSS網址「http://www.ithome.com.tw/rss.php」。

然後將複製的RSS網址貼到Review Poster的網站上,按下Submit後很快就會產生一張貼紙。我們可以看到如上圖的貼布和可供嵌入的語法,當然如果您並不滿意系統所提供的布局和情報呈現的筆數,也可以繼續設定。

相關的設定細節,包括:貼布標題、貼布寬度、顯示的資料筆數以及是否要呈現回應等項目。您可以自行設定看看,拿捏最合適的設定。

如上圖所示,這就是Vista所設定完成的iThome貼布。您也可以試試看,找一些情報源來產製自己的RSS貼布哦!

完成RSS貼布之後,您也可以把它嵌入在自己的部落格。Vista以自己的部落格為例,首先切換到後台去,然後在部落格的邊欄加入系統所提供的一串語法,然後儲存即可!

請參考上圖,Vista把網商論壇的最新文章嵌入到自己的部落格囉!

我一直很愛用這個Review Poster所提供的小巧功能,也希望親愛的朋友您會喜歡!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七:PageRank網頁排名查詢服務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九:貼心的線上活動邀請管理服務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