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15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4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四:網站資訊情報員

哈囉,大家晚安。歷經颱風之後,不知道各位好朋友是否都平安呢?今天Vista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棒的網路服務,它可以快速的幫您調查任何一個網站的相關動態與資訊,就像是情報員一樣,很有趣吧?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位虛擬情報員的能耐吧!走,Let's Go。

使用Quarkbase其實很簡單,您只需要連上該網站同時輸入想要「探聽」的網址,再過幾秒鐘就可以看到結果囉!

今晚的便利貼,Vista將以iThome網站為例來做介紹囉。

現在,Quarkbase情報員已經幫我們調查了iThome網站的相關情報囉!參考上圖,您可以看到一些基本的資訊摘要,別小看這些資訊哦,如果您想快速了解某些網站的特性,也可以隨時利用Quarkbase所提供的服務。

Quarkbase會自動去偵測網站的一些meta data,所以如果網站本身有寫入這些資訊,我們的虛擬情報員就能夠自動把資料抓回來囉。

不過,iThome網站這邊倒看不到相關資訊,建議網站工程師可以注意一下哦!

除了網站的基本資料和meta data,透過Quarkbase還可以讓我們了解有多少網友使用書籤工具來收藏iThome網站。好比根據系統的統計,就有230位網友使用Delicious來收藏iThome網站呢。

如果我們對某些網站感興趣,想必也會想知道網站的訪客資料和流量數據吧?Quarkbase也想到這一點了,所以它整合了目前全世界最多單位引用的網站流量統計單位Alexa的資料。從上圖,您可以輕易看到iThome網站的相關流量數據哦!

Quarkbase的能耐可不只有如此而已唷,它還能借用Twitter的API,一口氣蒐羅所有曾討論iThome網站話題的Twitter呢!不過,有些網站可順利呈現繁體中文的內容,在這個範例中卻似乎變成亂碼了。

除了以上的功能,Quarkbase還能夠偵測該網站的IP和主機所在的位置及ISP。由於這個免費的網路服務完全不需要註冊,可以說是非常的便捷,Vista特別推薦給您。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三:網路民意大調查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五:世界時間速查服務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9-16 09:55:45

Vista大的文章很實用又有趣, 好像個旅遊節目外景主持人呀^_^
很有得獎相喲~~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6 17:20:44 檢舉

感謝您的支持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