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25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3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三:網路民意大調查

很多時候我們很難自己做抉擇,總想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再來做決定。但是除了口頭發問或者問卷調查,應該還有比較簡便的方式吧?比方只是想問問哪部電影比較好看,或是哪一個風景名勝比較迷人,面對這種簡單的問題如果還要做問卷調查似乎太大費周章了!

這個時候,所謂的「網路民意投票機」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比方對美國朋友來說,總統大選的話題方興未艾,平常閒聊的時候大家都能對歐巴馬或麥侃發表看法,如果能夠善用網路民意來調查大家的想法,似乎也很不錯唷!

今天Vista要為大家介紹的資訊便利貼,就是這個可以做網路民意大調查的Ask500People。顧名思義,這個網站的特色就是您可以在此一口氣詢問很多網友的看法,當然,所謂的五百人只是一個大約的數字。

如上圖所示,就有一位朋友在詢問大家是否喜歡擁抱?瞧,即便是這麼簡單的問題,大家看了也會感到興致盎然,然後願意回答呢!

Ask500People結合了Google地圖的特色,所以您可以看到投票的人分別散居世界各處。再回到剛剛那個是否喜歡擁抱的問題,您透過這張圖表就可以發現有九成網友都喜歡擁抱唷!

如果您想製作問題讓大家來回答,請記得先註冊。註冊的程序很簡單,只需要填幾個基本的欄位資料就可以囉!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製作一個簡單的調查吧!首先,請先輸入問題(最好用英文,這樣全球網友才看得懂),接下來選擇回答的格式,比方圖片式、文字選擇、五種選擇或是非題。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您想請大家看兩張照片,選擇哪一張比較好看?那麼就要使用圖片的格式囉。

如果是回答類似「您是否到過台灣」的問題,當然只有Yes或No的選項囉!

大家請看看上圖,這就是我所作好的網路民意調查範例,系統不但會專門產生一個活動頁面讓大家來票選,還提供了Widget的程式語法可讓大家串掛在個人網站或部落格,真的很方便呢!

我這個示範的民調範例才剛做好,立刻就有來自美國的網友來回答囉!瞧瞧這位來自辛辛那提的網友,似乎真的有造訪過台灣呢!在回答完我的問題後,還留言告知他的台灣旅遊部落呢。

聽完了Vista的介紹,您會不會也想自己試試看呢?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資訊便利貼,希望您會喜歡哦!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二:個人化新聞訂閱平台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四:網站資訊情報員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wnem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14 21:44:50

這滿好用的
相信往後的技術
會開發的更多
謝謝分享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5 06:38:20 檢舉

謝謝!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26 14:46:14

你都會給一些蠻有意思的 Web 2.0 應用,幾乎篇篇收書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