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20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5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五:世界時間速查服務

大家好,又到了Vista來跟大家分享資訊便利貼的時間了。不知道您會不會想要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現在幾點鐘呢?

其實這種生活上的小常識,可以從許多地方取得。比方Vista的PDA就內建了世界各大都市的時區,方便自己設定觀看不同的兩個時區;也好比有些朋友的手錶,同樣也有類似的功能。

不過,今天Vista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個世界時間轉換器,雖然設計概念雷同,但它的涵蓋面更廣,也納入了更多的時區。甚至,您只需要輸入經緯度、郵遞區號或地名的部份,就可以自動查詢哦!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吧!

最近Vista的二表姊偕同表姊夫和她那兩個可愛的寶貝,從僑居地返台渡假,格外引起我對世界不同地區的時間差距發生興趣。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您想知道地球上某個地方(特別是美國境內)的時區,可以連上world time machine來一探究竟!

當然,根據慣例我們自然要先查查台灣囉!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台灣的時區是GMT+8,不過還是來查詢看看吧?

請參考上圖,在Vista輸入台灣的英文後不但顯示出本地的時區,下面還自動呈現一幅世界地圖,並且清楚的勾勒出台灣所在的位置。這是讓Vista覺得相當貼心的一項設計,因為有些地方的地名我們雖然很熟悉(比方美國的新英格蘭),但您我卻不見得知道它的真正位置吧!

(請注意,也許因為這個網站所蒐集的都市資料還不夠完整,所以目前只能查詢台灣,還不能查台北或新竹等地哦!)

world time machine這個網站支援了AJAX的技術,所以即便您不確定某些地名的全名,或是有好多地方同名但卻分屬不同國家,您都可以從系統的下拉選項中來進行選擇。

上圖,就是Vista以New England為例來為大家所做的範例。

除了查詢特定地區的現在時間,您還可以任意輸入兩個地名,讓系統來告訴我們這兩個都市的時間差距有多少?

這個網站不但可以查詢時間,還提供了會議規劃的服務功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world time machine網站還額外設計了一個查詢時間的外掛程式提供下載,您若常常需要查詢世界各地的時間,也可以把它裝在您的瀏覽器。如此一來,便可以隨時掌握全球的脈動囉!

雖然這個網站的功能並不是很複雜,但Vista認為最好的服務就是簡單、實用,同時也能滿足用戶的需求。您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嗎?

以上就是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唷。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四:網站資訊情報員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六:資訊濃縮、分享任意門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wnem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17 00:46:30

相關網路的查詢功能越來越多了
不過...需要的人
可真是滿方便的
...... 謝謝分享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7 17:06:37 檢舉

謝謝您的鼓勵!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