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8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6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六:資訊濃縮、分享任意門

嗨,各位好朋友,我們又見面了!今天Vista要來跟大家介紹什麼好康呢?別忙,先讓我們一起來設想一個情境吧。

如果您想分享一則新聞或某篇部落格文章給親朋好友,通常會將網址複製起來,然後透過MSN或電子郵件傳遞出去,甚至是貼在BBS上與網友共享。但有的時候網址過長(特別像是新聞或內容網站的網址都非常的長),如果沒有複製完全,網站就無法順利開啟了!
當然,現在有許多提供網址縮址的網路服務,好比各位朋友所熟知的TinyURL或本土的0rz.tw,相信大家也已經用得十分得心應手了!

但如果您想轉貼一段文字(甚至是一篇文章)給朋友,一般的縮址服務可能就派不上用場了。今天,Vista要介紹給大家的資訊便利貼,就是一個不但可以縮址還能濃縮信息的免費網路服務TinyPaste

使用TinyPaste的服務很簡單,連上該網站後您可以直接輸入一串文字,按下Submit按鍵後系統就會自動產生短網址。

如上圖所示,您只需要把短網址傳給朋友,他就可以透過瀏覽器打開這個專屬頁面,並且看到您所要傳達的文字囉。

左上方有三個選項,綠色按鍵的意思是複製全文到剪貼簿、藍色按鍵的意思是切換成全文模式,至於按下灰黑色按鍵則可以下載文字檔。

這些功能很方便,如果有人寄一篇短文給您,還可以直接下載到電腦哦。(小提醒:TinyPaste這個服務雖然很方便,但還是要請大家尊重著作權。)

您不但可以透過網站來使用這個網路服務,也可以下載TinyPaste為Firefox瀏覽器所製作的外掛套件

在您安裝並重新啟動瀏覽器之後,只要在任一網頁選取一段文字,再按下滑鼠右鍵,選擇【TinyPaste selected Text】即可。如此一來,就可以做到「單鍵剪貼」囉!

來看看成果吧,我們剛剛所選取的文字,已經可以在網站上看到囉,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呢!

如果您也有類似的需求,就和Vista一起來使用這套方便又便捷的網路服務吧!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五:世界時間速查服務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七:方便好用的網路便利貼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17 23:01:56

謝謝你分享這個資訊~

不過...反正都是要縮址,
我還是會比較喜歡一般縮址直接連到原文。

用這個的話等於要先連到這個網站,
然後再連到原文,等於多繞了一個彎

如果全文轉貼不太好,而且又沒有圖,
只轉一部分的話又怕斷章取義...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8 08:38:59 檢舉

謝謝您的意見分享。

不過我想縮址和縮文的用途還是不大一樣,有的時候只是想傳達一些話或訊息就很適合用這個服務。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18 03:45:40

要預覽全文的話,Firefox 的 CoolPreviews 外掛就可以做到喔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8 08:39:19 檢舉

您介紹的這個外掛也很棒!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