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9

HP-UX管理實務經驗系列 第 14

HP-UX中按Backspace(倒退鍵)無法刪除文字,出現[^?]的字元,該如何處理?

剛接觸HP-UX的管理者,應該常會遇到系統無法使用倒退鍵刪除打錯文字的問題,分享該如何解決的經驗
有兩種方式可以處理
[方法1]
調整主機上的刪除鍵設定 (如果是大部分user都發生同樣問題)
輸入以下指令來更換系統的倒退鍵設定

#stty erase <Backspace>

(<Backspace>指直接按倒退鍵之按鈕,有一些Telnet軟體的值為[^?])
如果希望所有user都要同樣產生效果
可以直接將上述指令直接加入[/etc/profile]檔案當中

[方法2]
調整client端的連線程式的按鍵設定 (如果只有單一user發生問題)
登入Unix之後,以下列指令來查詢系統的erase設定值為多少

#stty | grep erase

系統會出現類似以下的訊息,請把erase的值記下(如:^H)

min = 1; intr = ^C; erase = ^H; kill = ^U;

然後到Client端的telnet軟體上(如:reflection、PN300、Netterm)
修改Backspace的按鍵設定,將值改為[^H]
再重新連線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倒退鍵了


上一篇
如何修改HP-UX的時區(Time-Zone)?
下一篇
忘記HP-UX的管理者(root)登入密碼怎麼辦?
系列文
HP-UX管理實務經驗1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