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7

專案管理30招系列 第 5

Scope Creep & Gold Plating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工作時,有時有種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通電話,相信大家都會會心一笑。

在執行專案時也一定會有許多的「改變」,有些改變對專案有利,而有些可能會減損專案成功的機會。因此進行變更控制就是為了能看清變更的利弊。
好變更(Good Change)應該不常發生,所以不用多做說明,外一種就是壞變更(Bad Change),有下列兩種例子:

‧Scope Creep (範疇蔓延) 或稱 (範疇潛變):發生在自認為知道變更的衝擊,所以開始著手進行,然而,結果是該變更又引發另一個變更,並且因為已經做第一個變更,只好做下一個,然而,一個又一個接踵而至,直至難以辨別專案的範疇為何。

‧Gold Plating (鍍金):簡單來說就是對專案不一定有加分效果,但可能因多餘的事情而造成成本的增加、範圍的增加……等。


上一篇
品質管理:管制圖 (Control Charts)
系列文
專案管理30招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