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15

學習邁向CIO之路系列 第 25

CIO應如何規避IT外包風險?

  • 分享至 

  • xImage
  •  

IT外包(IT Outsourcing)是指企業將全部或部分IT工作轉由專業IT公司作業的服務模式。
這是延續上一篇CIO該知道IT外包的風險有那些?之後,進一步參考參與IT外包作業CIO的實務經驗吧!
CIO應如何規避IT外包風險?

1.了解企業核心業務,才能知道那些可以外包
CIO也要清楚自己的IT人員的專業能力範圍,要如何結合外包商提供的服務,才比較容易決定哪些業務是自己內部做,而那些業務外包。

2.積極參與外包合約的制定與管理
為避免日後實施過程中有責任不清的問題,CIO必須對整個項目體系的規了然於胸,才能夠協調好與外包服務商之間長期的合作關係。

  1. 明確訂定IT管理和驗收內容
    對整個實施過程的有效監督,以及對階段性和最終成果的評驗最好能夠予以量化。

4.徹底的調查外包合作廠商
找出本身即具有優良IT外包管理經驗的對象是非常地重要,要盡可能詳細地了解他們的經驗及人力資源狀況。

最後有兩點是CIO要謹記的:
(1)責任是外包不出去的
要使外包項目成功,還必須要幫助外包合作夥伴成功。比如,當出現無法避免的系統停機或出現重大故障時,若主動伸出援手,就能使這些情況獲得儘快的處理。
(2)學會放手
越是放手管理,效果往往越好。有關的研究發現,客戶干涉外包商的維運過程往往只會增加成本,並破壞雙方的收益。


上一篇
CIO該知道IT外包的風險有那些?
下一篇
新CIO的角色內涵
系列文
學習邁向CIO之路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