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8

Google搜尋密技與相關服務應用系列 第 29

用Google Reader追蹤最新文章

  • 分享至 

  • xImage
  •  

Google Reader 能讓你利用RSS訂閱網站或部落格的最新文章,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什麼是 RSS?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用來「訂閱」網路資訊的格式,只要知道網站的RSS網址,就可以透過各種閱讀平台(例:Google Reader)、個人首頁(例:iGoogle)、 Widget(例:離線版Google閱讀器的Google Gears)等工具自動追蹤最新資訊。
想即時知道網站的最新文章時,你還在手動連結進去網站看嗎?那實在太麻煩了,只要用Google Reader訂閱網站的rss,就可以輕鬆追蹤所有資訊更新。

用Google Reade訂閱rss,可以讓你輕鬆閱讀所追蹤的資訊,但是只限制在有網路連線的區域,少了網路可就不靈了。如果你有此顧慮的話,可以裝上Google Gears
讓Google Reader訂閱器也能離線瀏覽,如此就不需要受到網路連線限制了!
Google Gears(BETA):http://gears.google.com/

【Google Reader網址】:http://www.google.com/reader/view/

Google Reader首頁右邊的熱門推薦,提供的推薦項目是在比較您的興趣和其他類似的使用者後自動產生的。出現在熱門推薦的資訊,都是一些你尚未訂閱的。
右下方會顯示幾個你最近有用星號標記起來的項目,想觀看所有您的星號標記項目,可以點選左上方的星號標記項目
左下方會顯示目前你已經訂閱的所有追蹤網站。

利用Google Reader訂閱RSS的方法
方法一:
1.在新增訂閱項目輸入要訂閱的網站網址(或RSS網址)

2.訂閱成功會看到下圖畫面

方法二:
1.以Firefox來設定你要訂閱的工具,有提供rss訂閱的網站,網址列就會出現rss訂閱圖示,點選一下進行訂閱設定。

2.在下拉式選項點選你想追蹤[消息來源]的閱讀平台,在這裡我們選擇 [Google Reader],按下立即訂閱。

3.在這裡可選擇用iGoogle首頁或Google Reader進行訂閱,點選右邊圖示就能使用Google Reader訂閱,如此就完成訂閱了!

另外你也能使用書籤來快速訂閱rss資訊喔!
使用新增書籤,在網址的地方輸入底下的程式碼,名稱請自取,將這新增的訂閱rss用書籤放置在書籤工具列,以後遇到想訂閱的rss就能立刻連結到Google Reader進行訂閱追蹤了。

javascript:(function(){t='';if(window.getSelection)t=window.getSelection();else%20if%20(document.getSelection)t=document.getSelection();else%20if(document.selection)t=document.selection.createRange().text;w=window.open('http://funp.com/push/submit/?popup&url='+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t='+encodeURIComponent(t),'FunP.com','height=500,width=760,scrollbars,resizable');})()


再按一下訂閱按鈕就完成訂閱了,以後Google Reader就會自動幫你追蹤最新資訊。


上一篇
Google地圖為你指引方向
下一篇
用Google Reader製作RSS輪播器
系列文
Google搜尋密技與相關服務應用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