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11

Google搜尋密技與相關服務應用系列 第 28

Google地圖為你指引方向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Google地圖」能讓你很方便查詢所在位置路線圖的位置。
Google地圖」結合了地圖搜尋、商家搜尋、衛星圖以及地形資訊等。
「Google地圖」能讓你依所在位置自訂個人地圖,包括特定地址位置與聯絡方式。輸入搜尋的地址,只要滑鼠拖曳就能移動地圖檢視相鄰的區域, 也可檢縮放地圖大小並觀看地區衛星圖。

想知道特定位置,卻不知道詳細地址,也能輸關鍵字搜尋,讓google幫你找出最可能的地點。

左側會列出最符合關鍵字:「總統府」的所有結果,右側會顯示第一筆搜尋結果的地圖位置。

若想查詢的是商店或營業場所,點選右邊的「顯示搜尋選項」,會出現一個下拉式選項,點選「商家」進行搜尋。

就能立刻找出目前位置附近所有的商店。

想要更了解地圖附近的情形,可以將滑鼠指在地圖裡的「更多」,勾選相片、維基百科。

點選衛星,就能看到空照圖。

點選地形,就能知道附近的地勢高低起伏。

而且google也提供了 [Google 商家登錄中心],任何人都能使用「商家登錄中心」免費建立商家資料,就能在「Google地圖」中找到你的商店。
登錄網址:http://www.google.com/local/add/businessCenter?gl=TW&hl=zh-TW


上一篇
Google的 10^100 計劃
下一篇
用Google Reader追蹤最新文章
系列文
Google搜尋密技與相關服務應用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