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8

資訊產品銷售記聞系列 第 23

資訊產品價格漫談

  • 分享至 

  • xImage
  •  

資訊產品價格漫談
在SI已有六年的時間了,接觸過不少的研發原廠;有一點小小的價格經驗,大多的新產品一上市,都是一個嚇死人的價格,是何原因呢?其實原廠的心態都是賣貴有人買,那為何不賣貴!!!
殊不知在台灣95%都是中小型的企業,在100人以下的公司,佔有80%以上,這應該才是主要的客戶群不是嗎?這一年來,還賣了不少的AntiSpam的產品出去,有人說,AntiSpam的東西已經過時了,沒有人要買了?但為何我還有客戶可以成交,原因很簡單,"價格".現在都是中小企業採購的,人數大多在100人以內,80000上下的價格就OK了!不像在早一兩年的時間,隨便問一台AntiSpam都要十數萬到數十萬,哪有企業主,為了垃圾郵件去花這樣的錢,所以,我也才有機會銷售出去.
其實我認為,在台灣如此的環境,資訊產品的價格,應在平易近人一點好,說實在的,小公司真的很多,我們做六年了,還是靠這些小企業給我們支持,讓我們得以生存到現在;所以價格的部份,要切乎中小企業的需要才是.


上一篇
駐點工程師的苦
下一篇
2008/09垃圾郵件IP黑名單
系列文
資訊產品銷售記聞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10-02 12:50:37

如果是好產品的話,當然是價格越便宜越好,不過也有些廠商為了壓低售價,把產品功能東減西減,或是用比較差的物料製造,這樣就比較不能接受了。
只是中小企業有很多老闆是不管功能只管價錢的,這也是讓IT人很頭痛的地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