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0

進入Flex 3異想世界的30招系列 第 4

::進入Flex的異想世界(4):: 下載Flex Builder和SDK

不知道看過那些網站之後,各位邦友們對於Flex為何物是不是已經有更具體的概念了。

先來複習一下我們現在已經了解Flex哪些東西。

1.Flex能做到和Flash近似的工作
2.Flex(最初)是為了讓開發人員容易做出網頁應用程式而存在
3.Flex讓網頁變得像桌面應用程式

如果你記得這三點,那就表示老師在說你都有在聽,我也不用摔筆了。

(不記得的,請回去看前三篇,並記得按一下推)

‧從柳澄汁認識Flex
‧從開發人員的大腦跳出的Flex
‧現場直擊Flex面貌
在我們繼深入Flex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之前,我們應該先做好一點準備工作。

準備什麼呢?

所正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玩動Flex,其器有二,但實則為一。

首先介紹位於武林兵器譜排行第二的祕器-Flex Builder。在從開發人員的大腦跳出的Flex這篇中有提過,它長得像是Eclipse雙胞胎的Flex開發工具。

這個武器優點在容易入門,六十老嫗乃至三歲稚童,均可輕易上手。借其刃利鋒銳,在開發時速度只能說是快到無法擋,一整個眼花瞭亂。

不過就像要拿倚天劍、屠龍刀總要付出代價,要不是身上得捐出幾百c.c.的鮮血,就是賠上個性命之類的。

幸好現在是文明社會,打打殺殺的以物易物的方式,現在都變成精算過的市場交易,所以只要美金249元,人人都能擁有這項神兵利器,不需要用命去搏了。

至於武林兵器譜排行第一的,板凳放穩啦,那就是......Flex SDK。

之前沒提到一點,Flex是一項Adobe Open Source的專案,而它的產物正是Flex SDK。

換句話說,下載了Flex SDK,你就可以做到像Picnik或是Mindomo這樣的網站了(理論上啦)。

它之所以是第一名,最重要的當然是,免費。

不過必須要認清一點,免費的東西,通常都是在別的地方要你付出代價的。

哪個地方呢?就是它沒有圖形開發介面,因此你必需與命令列和文字編輯器來開發。

這就好像功力深厚的大俠,不需要名刀神劍,也能用尋常兵器克敵。

那如果不是那樣的大俠呢?嘿嘿嘿,你以為Adobe推Flex Builder是為了誰?

說穿了Flex Builder其實也是包著這個SDK的,只是當你下載了不用錢的SDK,發現真的很難靠它來做出較龐大、複雜的專案時,自然會投向Flex Builder。

ok,本篇最重要的時刻來了,請去下載Flex Builder,它有60天試用版。另外也請下載Flex SDk,雖然用它來開發的機會很少,不過看看這個SDK,也能幫助我們更了解Flex。

Flex Builder下載點

Flex SDK下載點


上一篇
::進入Flex的異想世界(3):: 現場直擊Flex面貌
下一篇
::進入Flex的異想世界(5):: ActionScript登場(I)
系列文
進入Flex 3異想世界的30招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