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4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系列 第 3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第三篇 參加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部落客活動及在Windows7實際安裝測試記錄

  • 分享至 

  • xImage
  •  

之前有機會參加了一次部落客活動、是由Sophos 這家歷史悠久的防毒軟體公司所主辦的,參與人員眾多、活動熱鬧不在話下,但重要的是藉由這個活動讓我對之前名噪一時的「Kavo病毒」與最近肆虐嚴重與令人提心吊膽的「蠕蟲王者Conficker」有進步的了解與認識,相對的回來就趕快去了一趟Sophos 原廠網站,看到有專解Conficker 的解毒工具、就想到要藉著文章一角回饋與通知看我文章的讀者,如果有需要可以去下載回來使用看看喔!
不過Sophos 的技術人員講的口沫橫飛,不如自己親身一試,尤其現在Windows 7就要推出了,所以把會場贈送的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光碟就打開來實際操刀一下咯!
圖一~二:會場贈送的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光碟
圖三~16: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安裝過程、其中在申請試用帳號與密碼時一直出現郵件信箱無法正確辨識的問題,這一點可能需要Sophos 官方人員來協助確認一下,因為一直無法取得試用帳號與密碼、所以我選擇跳過這一段先直接進行安裝!所有的安裝過程均在Windows 7 Pro 64bit版本下運作與安裝!安裝過程均順利!
圖17:安裝完後在Windows 7下開啟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中心!
圖18: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產品資訊明細、由表中可以看到最新更新日期是2009/10/1日

後記:安裝時一切順利感覺上蠻快的、看介面也應該會不錯用才是,但有發現windows 7的安全防護警示一直亮紅燈,表示需找尋防毒軟體進行安全防護,這一點很奇怪!更奇怪的是原本IE8用的好好的,在重新開機之後點IE圖示、怪事發生了「圖示閃了 一下」但是瀏覽器並沒有開啟,以為是沒有操作好所以反覆進行了幾次的測試操作,怪了!都一樣閃一下就沒了、一點動作也沒有!反覆重開也是相同!這一點可能要找時間去問一下Sophos 的技術人員咯!(或是Sophos 的技術人員能主動聯絡就更棒了)
所以如果您開始使用windows 7時如果要購置使用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的話、記得跟銷售人員確認一下安裝與使用的注意事項(說不定是我漏掉哪些該注意的事也說不定、不過我是系統一裝完win7就裝Sophos守護神防毒軟體咯!),這樣用起來應該會更安心與順心!


上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第二篇 HPQ mini-2140 N270 開箱咯!
下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第四篇 開學季新貴-快譯通MD713電腦詞典開箱文!
系列文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4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02 08:38:03

「都一樣閃一下就沒了、一點動作也沒有!反覆重開也是相同!這一點可能要找時間去問一下Sophos 的技術人員咯!」
這是指裝了這套軟體,IE不能用了??!!
那是否是要告訴大家,千萬別用這套軟體...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09-11-01 23:07:28 檢舉

應該要跟firefox綁在一起賣...

0
lac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10-02 09:27:34

看到第一張圖,我很訝異怎麼有人可以做到木質的CD,第二眼以為是某種木製的碗蓋(不過,這也很希罕,所以好像怪怪的),第三個念頭、而且仔細看,才想到「原來是把CD放在木頭的圓板凳上」。=_=

我也是看成木質的CD...Orz

0

looney、你別害我,我是po實測之後的結果,而且還需要原廠的印證與處理才有結果!(你去喝你的茶啦~!不理你了!)
Sophos是一家有名的「防毒技術」大廠!所以應該還是可以參考使用的,別壞了人家的商機!(但是發現問題、回饋原廠處理應該是助力、不是阻力啦!)
lacanG跟海綿大、你們太有想像力了,回頭一看、怪我放的太中央了!所以變成搞怪CD了!(笑~~~)

s6020611 iT邦新手 3 級 ‧ 2009-11-01 18:08:55 檢舉

那這套防毒的最大特點在哪呢~~~麻煩大哥賜較!!!小弟會抓住的....(有問題的防毒用起來有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