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2

雞肋三十系列 第 1

[雞肋三十]1-人生旅程之最感謝的大學老師

說來慚愧,工作了這些年頭,想了很久,卻一直想不出什麼比較好的題目可以值得分享。不過為了玩大富翁的遊戲(豐富的奬品),以及拋磚引玉之目的,還是硬著頭皮報名參賽。

三十篇的分享內容大致分為四大單元:包括經驗談之「職場心得」、可能引起爭議的「專業看法」、胡思亂想的「天馬行空」單元以及輕鬆無負擔的「人生旅程」,不敢說是人生大道理,各位就把他當成是雞肋看待,一笑置之也就算了。
照道理這篇應該是9/28當天發文較有意義,雖然晚了幾天,還是寫上一寫,感謝一下老師。

在大學裡什麼樣的老師都有,通常會讓你記得的,是對你最好和對你最壞的老師,這篇要描述的,是屬於前者。

這位老師平常不苟言笑,不兇但也不太笑,我們這群後段班大學的學生,跟老師也不是很熟。話說到了四年級下學期,一如往常的課堂上,老師問我們:畢業後的打算?有人回答要出國、有人要考研究所,問到海綿寶時,海綿寶支支吾吾地說:我有報考一間研究所,是海南大資管所,老師點點頭沒說什麼。

下一次上課時,老師交給海綿寶一張A4,上面有六題問答題,老師說:這是海南大大學部的期中考題目,你拿回去寫。海綿寶就乖乖地拿回去找資料,寫完了六題問答題。

等到考試那一天的來臨,海綿寶發現有一科考試卷上的題目,有四題是跟那六題一模一樣,海綿寶幾乎是含著感動的眼淚寫完那一科考卷,而那一科也成為海綿寶分數最高的一科。

雖然後來海綿寶並沒有考上研究所,但是海綿寶一輩子都會記得老師的幫助,感謝老師。

......以及海南大這種名校的「門戶之見」。^_^

[雞肋三十]系列全文章列表


下一篇
[雞肋三十]2-人生旅程之剎那間的永恒
系列文
雞肋三十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05 09:51:25

海南大學-那個連續17年打入高中聯賽的那所大學嗎?
坦白說,我沒有對哪一個老師比較尊重.大部分都沒深刻的印象.
比較有印象的.
1.高職的資料處理老師.每次都上午休後第一堂,每次都穿迷你短裙,每次都~.
2.高職一年級的國文老師.目前總統府秘書長的女兒.當時是Very very so nice.但一個學習後就出國留學去.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