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7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列 第 1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前言

以一個簡單的記帳系統為例子,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從使用者的需求進行分析、設計系統的介面、資料庫的分析、撰寫程式要注意的重點等系統開發的過程。
在一年前,我參加了第一屆的鐵人賽,那時候,我分享的主題是「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雖然沒有得到名次,但是,也讓我獲益良多。

所以,我決定參加第二屆的比賽,想跟大家分享有關如何從無到有的來設計Android系統,從需求的分析、系統介面的設計、資料庫的規劃、程式實作等步驟。

以一個簡單的記帳系統為例子,來說明上面的步驟。預計會分成下述的步驟來說明:

1.需求分析-如何由使用者的需求,來分析一個記帳系統的運作流程。
2.系統分析-如何由系統運作的流程分析出系統介面及功能。
3.系統設計-如何由系統流程、功能來分析資料庫的設計。
4.程式實戰-如何由系統分析出來流程,來進行程式的撰寫過程,找幾個重要的地方來說明。
5.系統測試-如何由系統分析,來制定系統測試的流程及步驟。


下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需求分析(1)
系列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