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7

如何一次截取word內的圖檔!系列 第 3

連線軟體—Teamviewer 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頻繁的跟客戶的電腦連線,坊間常聽到使用的軟體都是VNC、PCAnywhere..這類軟體,當然也是可以使用這個產品;可是很多客戶都把VNC這類的軟體擋掉了,加上很多公司不會花錢去買那麼多套的連線軟體使用,所以…只好開始搜尋免費的軟體使用。
Teamviewere是一款可以穿透防火牆以及代理伺服器的桌面分享及遠端搖控的免費軟體;沒錯,這套軟體不需要有固定的IP(VNC需要有一方是固定的IP),有以下好處:

  1. 雙方不需要有固定的IP,只要雙方都有這套軟體。
  2. 可以穿透防火牆或代理伺服器的穿透能力。
  3. 免安裝,只需要將檔案放至相同目錄下,執行.exe的程式即可。

程式的操作也很簡單易動,要連線的雙方都必需要開啟Teamviewer:
程式開啟之後主要分為兩大部份的資訊,一部份是本機的ID跟密碼;另一部份是要連接的ID。

1.要把電腦連給對方操作:將自己的ID、密碼提供給對方。
2.要連對方的電腦:將對方的ID輸入在右編要連接的ID上,連上之後輸入對方的密碼。

此軟體可以像VNC一樣傳輸檔案,遠端搖控電腦;不過要注意,連線完畢之後要將軟體關閉喔,畢竟是連線軟體,有ID跟密碼就可以搖控電腦,連完建議關閉比較好,並且每一次重新啟動Teamviewer都會重新取得密碼的。
另外,因為這個是免費軟體,為了避免有商業用途,所以有使用時間(or使用次數)的限制喔,當超過了限制之後,連線不到幾分鐘就會強制斷線。


上一篇
Excel補數字的小撇步
下一篇
ShowMyPc--連線軟體
系列文
如何一次截取word內的圖檔!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16 15:58:29

好軟體應該支持,不過價格.....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08 11:47:35

如果不是需要操作很久,其實也很夠用了。

要注意一點, TeamViewer現在已經改到 5版,4版不能遙控5版,5版可以遙控4版。

0
wanche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1-24 15:56:22

我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需要和客戶連線,早就超過了限制,
現在連線只有5分鐘就會強制斷線,常常連線後,只看到桌面,在開個我的電腦就被斷線了。
要再次連線就須等10分鐘才能再連一次,同樣再5分鐘又斷線然後再等10分鐘.....

現在可能改用 ShowMyPc , 可是我用過 ShowMyPc 的連線回應時間似乎是沒 TeamViewer 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